運動雲

提前備戰、勇士還讓了表弟也失利 火箭晉級機率僅剩7%

▲火箭哈登。(圖/CFP)

▲火箭提前備戰卻沒有效果系列戰苦吞2連敗。(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火箭與勇士G2於1日再次點燃戰火,終場休士頓以109比115苦吞2連敗,將帶著極大的壓力回到主場做戰,而他們先前因為比勇士還早晉級次輪,提前到灣區備戰,不過火箭依舊無法主導戰況,在歷史上0比2落後的球隊要晉級機率僅剩下7%,若火箭要殺進西冠將有很大挑戰。

休士頓大軍在首輪以4比1淘汰了爵士,不過西區龍頭的勇士卻跟第8種子的快艇鑿戰6場才晉級,這也讓火箭有著更多的休息時間可以備戰,而他們也在勇士前往洛杉磯打G6時,就動身前往金洲想要提前調整時差並做訓練。不過次輪前兩戰打完,火箭的準備卻成一場空。另外勇士本季最大補強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這2戰也未出戰,但勇士依舊給休士頓極大麻煩,兩軍實力彷彿仍有很大差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連2戰失利,火箭最大的原因就出在防守,由於過去勇士在先發5人上仍會配置一名中鋒,但現在卡森斯掛傷,柏加特(Andrew Bogut)又無法跟上火箭速度,勇士主帥柯爾(Steve Kerr)索性換了「死亡五小」由格林來擔任中鋒,而火箭防守策略又是採取無限換防,但現在面對杜蘭特(Kevin Durant)逼不得已要用包夾,導致防守端完全潰堤,讓勇士打得更為流暢。

現在火箭在絕對的落後狀態,將要帶著0比2的處境回到休士頓,對於火箭於言G3勢必得拿下,過往歷史中,處在0比2的落後下僅有20支隊伍完成逆轉,晉級機率僅有7%,若火箭要成為第21支球隊,將會是一項艱困挑戰。近3個賽季,一共有4支球隊在0比2情況下完成逆轉,分別是2016年在首輪的拓荒者、2016年總冠軍戰的騎士、2017年首輪的綠衫軍、2018年東區冠軍戰的騎士。

▲火箭哈登、勇士柯瑞。(圖/路透)

▲火箭晉級機率僅剩7%。(圖/路透)

關鍵字: NBA火箭勇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