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第一選區立委初選民調出爐 賴惠員擊敗葉宜津、顏純左出線

▲台南第一選區立委初選民調賴惠員出線,顏純左(右)發五點聲明表達不滿,要求黨中央處理。(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第一選區立委初選民調賴惠員出線,顏純左(右) 發五點聲明表達不滿,要求黨中央處理。(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立委第一選區民進黨初選民調1日出爐,賴惠員以0.30擊敗現任立委葉宜津的0.22、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的0.23及前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對此顏純左無法接受初選結果,提出5點聲明,要求中央黨部介入調查。

▲台南第一選區立委初選民調賴惠員出線。(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第一選區立委初選民調賴惠員出線。(圖/記者林悅翻攝)

民進黨台南市立委第一選區初選競爭激烈,參選人包括現任立委葉宜津、前台南市議員賴惠員、前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初選結果5月1日出爐,賴惠員0.30勝出。

顏純左對此表達不滿,認為這個初選制度有很大的問題,同時提出證明檢舉賴惠員違紀。顏純左1日在民調數字出來後發表五點聲明:

第一、此次民調的數字無法接受,因為表態度太高不合理,其中有一家民調公司明顯不合理,因為一周前顏純左陣營即已請同樣公司做過的數字差距太大,因此無法接受這樣的數字。

第二、賴惠員一直用負面不實的文宣攻擊本黨的同志,包括他個人、葉宜津、李退之,在黨內初選用這樣的選舉方式,對未來民進黨的團結留下一個很大的變數。

第三、我們在民調之前就向中央黨部舉發賴惠員攻擊不實的事件,但中央黨部一直都沒有處理,如果中央有處理,賴惠員可能連參選的資格都沒有,所以他認為中央黨部在這件事情有疏忽。

第四、賴惠員一直冒用賴清德、黃偉哲的名義企圖欺騙選民,包括自稱是賴清德的妹妹,甚至用市政府的資源在從事選舉,我們認為用這樣欺騙選民的方式很不足取。

第五、賴惠員本身跟國民黨議員站在一起,包括最後的造勢活動請蔡淑惠議員一起遊行、站台演講,綜合以上事實我們希望黨中央能夠慎重思考,是否要正式提名賴惠員,如果提名她將無法獲得黨內同志認同,而且又是國民黨力挺她的初選,台南市第一選區民進黨這一席立委是否能夠保得住?我們希望中央黨部能夠聽到聲音,有很多的爭議中央黨部應該介入調查讓真相還原,重新做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