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亞桑傑違反英保釋規定將被判刑 引渡聽證2日登場

▲▼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 ( Julian Assange)。(圖/路透)

▲ 亞桑傑被控2010年與前美國情報分析員曼寧密謀作案,破解美國防部電腦系統密碼。(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上月被英國警方逮捕,消息指出,亞桑傑2日將面臨他的首次美國引渡聽證會。外界認為,這將是引渡過程的第一步,未來程序可能歷時2年之久。

路透社、9NEWS等外媒引述維基解密30日在推特的說法指出,倫敦薩瑟克刑事法庭(Southwark Crown Court)1日上午會舉辦亞桑傑量刑聽證會,據信他會被判刑,因為他2012年尋求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庇護違反英國保釋規定。

維基解密表示,到了2日上午10時,倫敦西敏寺治安法庭(Westminster Magistrates Court)會審理亞桑傑的美國引渡要求。

事實上,過去10多年來,亞桑傑被歸類為記者還是駭客,迄今仍沒有定案,若此次亞桑傑被認定是記者,那麼批准引渡亞桑傑將是個先例。他的律師詹妮佛羅賓遜(Jennifer Robinson)表示,「此一先例將意味著,任何記者都可能因為發布美國相關的真實訊息,而被引渡到美國接受起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