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福利來了!協助民眾淘汰二行程機車...每輛500元獎勵金到手

▲二行程機車易因燃燒不完全產生青白煙,排放的碳氫化合物是四行程機車的17倍,一氧化碳約為2倍,成為空氣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署表示,只要業者協助民眾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就能獲每輛獎勵金500元。(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為有效提升民眾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意願,加速移動汙染源減量進程,環保署今(1日)宣布推動宣導報廢獎勵金專案,只要業者協助配合政府宣導,並幫忙民眾完成報廢及回收,就能獲獎勵金每輛500元。

環保署說明,這次修正「淘汰二行程機車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辦法」第6條、第8條, 是為鼓勵機車業藉由民眾檢修機車的機會,主動向民眾宣導補助資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行程機車PM2.5排放量是四行程機車的78倍,二行程機車廢氣直接衝擊民眾健康。(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署強調,盼藉由這樣的做法,有效提升民眾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的意願。(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署指出,針對經專業判定無法有效改善排氣汙染的車輛,機車業配合宣導並協助民眾完成報廢及回收二行程機車,都可以向車行登記所在地的主管機關申請宣導報廢獎勵金,每輛新台幣500元,期望藉由這樣的做法,有效提升民眾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的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