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佩姬老公不是美國隊長?導演解密《復仇者4》時間真相:酷寒戰士早就知道

2019年05月1日 13:00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為漫威電影宇宙鋪陳10多年的「無限寶石系列故事(infinity saga)」帶來精彩絕倫且感人肺腑的結局。連日來外媒、網友不斷推論這個結局早在2014年《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埋下伏筆,美國隊長一直都是佩姬卡特的老公,如今導演羅素兄弟以「時間理論」正式給了答案。

—以下含有《復仇者聯盟4》嚴重劇透,斟酌觀賞—

▲▼美國隊長、佩姬卡特。(圖/《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美國隊長、佩姬卡特。(圖/《美國隊長》劇照)

美國隊長在《美國隊長》首集被冰封70年,並與佩姬卡特分開,到了《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與93歲的佩姬卡特見面,當時女方已結婚,並生了兩個小孩。如果美國隊長《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回到過去與女方廝守到老,那麼原來的老公與兩個小孩消失了嗎?或者是他創造了新的平行宇宙,那麼他又是怎麼回到主要時間軸,把盾牌交接給獵鷹呢?

導演喬羅素向外媒《娛樂周刊》(EW)表示:「如果美國隊長回到過去並住在那裡,他將會創造新的現實的分線,那麼問題來了,他怎麼回到現實,卸下盾牌呢?」他說完笑了:「很有趣對吧?也許那裡有一個故事,這部電影安排了很多層次,我們花了3年時間去思考,所以討論起來很有趣,希望能為大家填補沒說的部分,可以明白我們在想什麼。」

▲▼獵鷹、美國隊長。(圖/《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劇照)

▲獵鷹、美國隊長。(圖/《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劇照)

至於怎麼回到現實?導演喬羅素向陸媒《騰訊娛樂》用時間理論補充給了解答,「古一告訴浩克:『如果你回到過去,你是無法改變未來的,因為未來就是你的過去,總會發生。但是你還是可以創造新的未來。』」他坦言,這不是蝴蝶效應,過去做出的每個決定都能創造新的未來,例如美國隊長最後的婚姻生活與主要世界存在於不同的宇宙中,必須再次回到主要宇宙,才能交給獵鷹盾牌。

驚人的是,導演喬羅素向外媒《娛樂周刊》(EW)證實,酷寒戰士巴奇早就知道了,當美國隊長再次準備前往量子領域回到過去,明明知道對方花幾分鐘就可以回來,卻深深地向對方告別,這並不只是直覺對方將留在過去,「他說『我會想你的!』顯然他知道一些事情。這就是為什麼酷寒戰士叫獵鷹過去,跟年老的美國隊長說話。」難道酷寒戰士在之前已經見過2023年的美國隊長了嗎?導演並未正面回答。

▲▼獵鷹、酷寒戰士。(圖/《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劇照)

▲獵鷹、酷寒戰士。(圖/《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劇照)

►更多【復仇者聯盟】相關新聞

綜合上述回答,《復仇者聯盟4》的時間理論就是「回到過去就是未來」,意即殺死過去的自己,自己並不會消失,因為時間發生在未來,所以創造了一個新的時間線。因此,2023年的美國隊長回到過去,跟佩姬結婚創造了新的時間線、另一個宇宙。佩姬卡特在原來宇宙(過去)有個神秘的老公,新的宇宙(新的過去)跟美國隊長結婚了,然後美國隊長在新的宇宙老了之後,回到原來宇宙,把盾牌交給獵鷹

因此連日來「美國隊長一直以來是佩姬卡特的老公」的理論遭到推翻,也就是《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當中佩姬卡特的神秘老公雖然沒有出現在全家福的照片中,但現在確定不是2023年的美國隊長。根據導演喬羅素回答,這是另一個新版本的美國隊長故事,因此外媒推論很有可能將在未來的Disney+影集《獵鷹與酷寒戰士》(the Falcon/Winter Soldier)或是動畫影集《What If?》才會給出解答。

▲▼美國隊長、佩姬卡特。(圖/《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美國隊長、佩姬卡特。(圖/《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