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經濟部掛保證今年夏天不缺電 王美花:新電廠五月上路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圖/記者季相儒攝)

▲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日邀請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等人就「推動『加速投資台灣』之具體措施」進行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指出,截至上月30日下午3點使用電量已達到3635萬千瓦,使用率高達92%,質疑才五月就亮起黃燈了,七八月高峰期是否有缺電危機?對此,王美花回「不會」,夏季電力調配都在經濟部的掌握內,包括大林電廠在內的新電廠也會在五月下旬上路。

呂玉玲表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說要解決產業五缺,五缺中產業界最擔心的就是缺電問題。她指出,截至上月30日下午3點,全台用電量到達3635萬千瓦,使用率高達92%,質疑才剛要邁入五月用電量就亮起黃燈,進入夏季用電高峰期是否有缺電危機?

對此,王美花回應,夏季電力調配都在經濟部的掌握內,包括大林電廠在內的新電廠也會在五月下旬上路,今天夏天「不會有缺電危機」。

另外,有關總統蔡英文上週於反核大遊行稱「今天就是要告別核電的遊行」,呂玉玲也問王美花廢核現在到底可不可行?對此,王美花回應「這是2025廢核的部分、這是在2025廢核的問題」。

不過,外界也質疑蔡英文此說法,是否與先前重啟核二廠之作法「說一套做一套」,王美花對此則解釋說,核二廠本來就按照年限運作,重啟是因為有修繕的關係,目前退役時間還沒有到,並沒有要提早不運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