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A「官方IG告別平成」南韓網友氣炸了! 怒轟JYP:歷史不懂嗎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日本明仁天皇於4月30日退位,結束30年平成時代,隔日德仁即位成為第126代天皇,正式開啟「令和」新時代,南韓女團TWICE的成員Sana為此在團體官方IG發文抒發心情,卻挑起南韓網友敏感神經,引起罵戰。

▲▼Sana因為一篇IG發文陷罵戰。(圖/翻攝自YouTube/日本首相官邸、CFP)

▲Sana因為一篇告別平成、歡迎令和的IG發文陷罵戰。(圖/翻攝自YouTube/日本首相官邸、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ana在30日以母語日文在官方Instagram發文,「作為平成年代出生的人,面對平成的結束總感覺有點寂寞,平成辛苦了!讓我們朝著令和新時代出發,愉快地度過平成最後一天吧!」同時標註「謝謝平成」、「令和請多指教」等hashtag。

沒想到這一篇發文,引起南韓網友不滿,有網友認為過去官方為了避免引起爭議,曾刪除多賢穿著為慰安婦應援的T恤,但這次卻保留Sana祝賀天皇即位的發文,「了解南韓歷史的國民都知道日本天皇代表什麼。」直指經紀公司JYP沒有針對敏感言論制止,「JYP只教育人性,不教這些嗎?」

▲▼Sana因為一篇IG發文陷罵戰。(圖/翻攝自TWICE IG、微博)

▲Sana因為一篇IG發文陷罵戰。(圖/翻攝自TWICE IG)

此外也有網友點出,TWICE的韓籍成員過去在光復節時,或許考量到隊內有日籍成員,不曾發文紀念節日,如今Sana的舉動顯得很突兀,另外也有人指出,其他外籍成員發文即使用母語,也會另外帶上韓語,網友不滿表示:「即使有3名日本成員,TWICE還是南韓女團,即使南韓人赴日旅遊很頻繁,但歷史上仍是不友好的關係。」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小題大作,直指Sana的文字裡並沒有提到天皇,只是感嘆世代的輪替、新時代的開啟,單純就時間流逝、未來展望表達感想,實在不需要做太多的解讀。

▲▼Sana因為一篇IG發文陷罵戰。(圖/翻攝自TWICE IG、微博)

▲Sana因為一篇IG發文陷罵戰。(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