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字母哥Q3爆發轟29+10擊潰綠衫軍 公鹿飆20顆三分扳回1勝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米德爾頓;塞爾提克厄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公鹿在東區準決賽第2戰甩掉前役慘輸22分的陰霾,雖然首節打完落後5分,但在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上半場三分球7投5中轟了20分之下,一舉反超比數;一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也在第3節猛砍了15分,還在命中外線後得意抖肩,率隊單節打出39對18的猛攻,拉開25分差距,終場就以123比102扳回1勝。

前役狂勝22分的綠衫軍,第2戰開局又拉出一波12比5攻勢,公鹿則靠著米德爾頓的三分打稍稍止血,加上團隊連砍4顆三分彈,其中米德爾頓包辦了2顆,在首節結束後將比數拉近到25比30。

公鹿次節繼續在外線開火,主控布萊德索(Eric Bledsoe)、米德爾頓和希爾(George Hill)單節合砍了6記外線,全隊上半場就猛飆11顆三分球,米德爾頓前2節砍進5顆轟下20分,率隊將比數反超為59比55。而前一場繳出26分、11助攻的塞爾提克主控厄文(Kyrie Irving)則陷入找不到手感的窘境,前2節12投僅2中。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米德爾頓;塞爾提克厄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提克厄文(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進入第3節,公鹿持續擴大分差,上半場8投3中只拿下13分的一哥安戴托昆波重拾火燙手感,他不僅送出2次助攻串聯團隊攻勢,同時頻頻站上罰球線搶分,單節還砍了2顆三分球掃下15分,在他此節最後2分17秒下場休息前,密爾瓦基已取得91比73、18分領先。

第3節最後1分56秒,公鹿主控布萊德索連罰帶投砍下7分,綠衫軍則自從此節還剩2分45秒由貝恩斯(Aron Baynes)補籃得手後,就1分未得,分差持續被拉大。公鹿憑藉前3節猛飆17顆三分球,帶著98比73、25分領先進入末節。

公鹿替補控衛希爾開局又是兩罰俱中,隨後米德爾頓再拿下兩分,開局一波7比2攻勢,將領先擴大到30分,「字母哥」在比賽還剩7分04秒就提前打卡下班,公鹿終場以123比102痛宰綠衫軍復仇,雙方系列賽戰成1勝1負。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米德爾頓;塞爾提克厄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鹿米德爾頓(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役公鹿團隊飆出隊史新高的20顆三分球,外線命中率還達到4成26,徹底擊潰綠衫軍的防線。「字母哥」上場31分鐘就繳出29分、10籃板和4助攻,外帶2抄截、1火鍋的高效數據;米德爾頓拿28分、7籃板,三分球10投7中;布萊德索也有21分進帳。

綠衫軍得分最高的是莫里斯(Marcus Morris)的17分;主控厄文18投4中僅9分進帳,創下個人季後賽單場第2低分;從板凳出發的海沃德(Gordon Hayward)打了31分鐘也只有5分進帳。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米德爾頓;塞爾提克厄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 (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