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使館:4青年科學家斯國爆炸案遇難 正準備登船執行科考

▲▼ 斯里蘭卡21日發生連環爆炸。(圖/路透)

▲斯里蘭卡4月21日發生連環爆炸。(圖/路透)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駐斯里蘭卡大使館1日公佈,在上個月21日的爆炸恐怖襲擊中罹難的6名公民中,有4人是青年科學家,其中最年輕者28歲。據了解,事發當下時,他們4人正在用餐,準備登上科學考察船執行科考任務,卻不幸遇難,找到並確認了4名青年科學家遺體,有關善後工作將於5月2日前告一段落。

央視新聞指出,斯里蘭卡4月21日境內多地發生爆炸襲擊,造成250餘人喪生、500餘人受傷,共導致6名中國大陸公民不幸遇難、5名中國公民受傷。

大陸駐斯國大使館1日表示,其中4名罹難公民為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派出的高級工程師李健(38歲)、高級工程師潘文亮(35歲)以及自然資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派出的助理研究員李大偉(30歲)、在讀博士研究生王立偉(28歲)。

▲在斯里蘭卡爆炸案中罹難的大陸青年科學家原本準備乘船出發執行科考任務。(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斯里蘭卡民主社會主義共和國大使館)

▲在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中罹難的大陸青年科學家原本準備乘船出發執行科考任務。(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斯里蘭卡民主社會主義共和國大使館網站)

大使館指出,李健等4人連同其他科考隊友於4月18日、19日,先後抵達斯里蘭卡入住科倫坡金斯伯里酒店,擬登上即將在科倫坡港靠港的中國科學院「實驗3」科學考察船,執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的「東印度洋共用航次」和「中斯聯合科考航次」科考任務,當地時間4月21日上午8時45分左右,金斯伯里酒店自助餐廳遭受恐怖分子自殺式爆炸襲擊,正在集體用餐的李健等4人當場不幸遇難,另有5人不同程度受傷。

大使館表示,使館、聯合工作組及遇難者親屬最終找到並確認了4名青年科學家遺體,另外還有5名大陸公民受傷,有關善後工作將於5月2日前告一段落,此前,所有傷員已在第一時間得到救治,並已順利回國進一步治療,「實驗3」科考船及全船71人在完成停靠補給後也已順利離開科倫坡港。

►►遺體炸碎太難辨識…斯里蘭卡罹難者下修至253死 名單一口氣砍百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