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問「春遊只有花蓮加碼800萬?」 觀光局:其他縣市不加碼

▲▼立委李昆澤。(圖/記者胡順惠攝)

▲立委李昆澤指出,台東、南投、嘉義、金門、花蓮團客經費都已用罄。(圖/記者胡順惠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4至6月推出春遊專案,目前各縣市反應熱烈,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至花蓮巡察時,考量到花蓮受地震影響出現退房潮,現場加碼花蓮團客800萬補助經費。立委李昆澤今(1)日指出,台東、南投、嘉義、金門、花蓮團客經費都已用罄,是否會加碼?觀光局長周永暉回應,除非有不可抗力因素,否則其他縣市不會增加額度。

李昆澤表示,春遊專案還沒有滿月,房客額度已經滿了,春遊額度台東、南投、嘉義、金門、花蓮都滿了,相關額度都用完了,額度還會不會再增加,林佳龍部長說花蓮要再增加800萬,其他縣市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永暉指出,4月18日的地震雖對花蓮沒有影響,但的確有退房現象,部長在整體考量下進而加碼,因為有些縣市5月1日才開始,除非有不可抗力的因素,其他縣市不會增加額度。

李昆澤表示,春遊補助相關額度未說明,導致民眾撲空,出發才知道沒有相關補助,因為是採取預約登記制,可不可以讓民眾知道額度還有多少。周永暉回應,地方政府的確處於被動式,認同李昆澤提案,應改為主動式紀錄,北、中、南、東四區以及離島來做主動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