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AI預測員工離職「準確率高達95%」! 還沒提辭呈老闆就先知道

實習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人工智能公司IBM的執行長羅睿蘭(Ginni Rometty)表示,他們已經研發出一套系統,可以預測員工什麼時候會離職,而且準確率高達95%,讓公司可以及時發現員工有辭職念頭,進而商討出雙贏的對策,每年能省下3億美元(約台幣9.2億元)的留才費。

▲職員,工作,社畜,公司,員工 。(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AI系統可以在員工開口提離職前就先發現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據CNBC報導,羅睿蘭表示,「想挽留一名員工,最好趕在他做出離職的決定以前。」她擔任執行長的這7年都在努力研發這套系統,如果在員工提離職前就能事先發現,公司就可以和他們討論加薪、獎金、補貼等等辦法,把成本花在需要的員工身上,一方面能留住人才,另一方面也可以減少公司不必要的支出。

▲▼AI,人工智慧。(圖/達志/示意圖)

▲未來會有更多勞工被AI所取代。(圖/達志示意圖)

羅睿蘭還指出,這套系統改變了公司的人力資源分配,有30%的員工已經被AI所取代,省下的人事成本則回饋在其餘的員工身上,讓他們享受更好的薪資與待遇。而且系統還能分析每位員工的優勢,進而將每個人分配到適合的崗位,也可以判斷員工是否符合公司需求。

這套強大的AI系統明顯衝擊到IBM所有員工,甚至改變人力結構,留下來的員工必須不斷提升自我,想辦法和AI互相配合,找出自身優勢才不會被取代。

▲▼加班、OL、上班族、員工、社畜。(圖/翻攝自pakutaso)

▲人力精簡後,留下來的員工必須提升自我能力。(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

此外,亞馬遜今年1月已在美國實地測試快遞機器人「Amazon Scout」,相較於「真人快遞」,Scout機器人的成本大幅降低,以行人速度穿梭在人行道上,還能精準地避開路人、寵物等等障礙。

很多快遞員聽到這消息都十分緊張,深怕自己的工作會被這台小機器取代。美國郵政總局(United States Postal Service)則指出,Scout機器人雖然能降低成本,但技術上還不夠純熟,「短期內難以推廣」。

除了快遞機器人,亞馬遜還曾在2016年研發出快遞無人機,不過這產品存在一項瑕疵,無法確保他們不會和人類或飛機發生碰撞,對人民和貨物的安全具有威脅性,因此,快遞無人機目前已經沒有繼續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