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眼空姐創業當炸雞西施! 客人狂讚吃炸物也能有「頭等艙待遇」

▲▼成都空姐呂晨轉行賣炸雞。(圖/翻攝自梨視頻)

▲呂晨透露,開店後每天都很忙又沒時間吃飯,反而還胖了5公斤。(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實習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25歲的美女呂晨半年前辭掉空姐工作,在成都開起一家炸雞店,被當地人稱作「炸雞西施」,不過,亮眼外型並沒有為她的生意帶來加分,最慘的時候一整天只賣出3份炸雞,營業額僅人民幣68元(約台幣311元)。她坦言,以前總幻想有間自己的小店,能夠自由地來趟說走就走的旅行,「直到每天被油煙醺得滿臉痘,才發現自己想太多了。」

▲▼成都空姐呂晨轉行賣炸雞。(圖/翻攝自梨視頻)

▲清洗、油炸等等工作都由呂晨一手包辦。

據《成都商報》報導,雖然不少女孩子會對空服員這項職業抱有憧憬,以為可以每天畫著精緻妝容,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但呂晨考上空服員後才發現,工作內容單調、重複,也難以拓展生活圈,「還記得有一次遇到航班延誤,我超過24小時沒閉上眼睛」,常常凌晨3點就要起床化妝待命,簡直成了停不下來的「空中飛人」。

為了拓展未來的發展空間,呂晨背著家人偷偷辭掉空服員工作,和朋友合夥開了這間小小炸雞店。她表示,創業的錢全是自己一點一滴存下來的,大學擺攤賣零食存了一些積蓄,當上空服員後更是省吃儉用,每天自己煮飯從不買外食,才終於存到人民幣6萬元(約台幣27萬元)的創業基金。

▲▼成都空姐呂晨轉行賣炸雞。(圖/翻攝自梨視頻)

▲呂晨當空姐不到1年,就覺得那不是她想要的生活。

「現在的工作狀態,和當初創業時的理想狀態差很大。」呂晨坦言,生意確實沒有想像中這麼好做,以前至少上4天班就能休息2天,現在她炸雞店1天沒營業都覺得心疼,除非病到下不了床,不然她原則上每天都準時開店,還增加外送服務、延長營業時間到凌晨2、3點,甚至過年期間也沒有休息,就是為了讓生意早日有起色。

曾經上門光顧過的都說簡直是「頭等艙待遇的炸雞店」。有客人表示,「之前她在炸雞塊的時候我跟她要水喝,她伸手接過水杯前,自然的抽了一張衛生紙墊手,才把水杯拿過去」、「給客人筷子前還會先用熱水沖一下」、「上次跟她拿飲料,她竟然還幫我把瓶口擦一擦,根本是頭等艙的服務 !」

▲▼成都空姐呂晨轉行賣炸雞。(圖/翻攝自梨視頻)

▲現在炸雞店已經累積不少忠實顧客。

開店至今已經半年,呂晨發現營業額有逐漸改善,一切都在漸入佳境,每到中午店裡都會擠滿四川大學的學生,以及接不完的外送訂單,因此她決定「堅持到明年吧,如果撐下來了就繼續賣,失敗了我就重新找份工作。」對呂晨來說,卸下空姐光環其實是告別了乏味生活,雖然經營炸雞店很辛苦,但已經實現了擁有自己事業的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