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包租月收15萬」還要工作? 網狂提「兩字」超真心回答

▲▼東區商圈,租金,房地產,經濟,高房租,店租,店面,景氣,出租,出售,閒置店面,空屋,房仲,退租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多人認為,若靠收租能支撐生活,就不會屈就工作。(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一生被工作佔據了大半時間,一名網友在網路上提問,若從今天起靠房租就能月收10到15萬,是否會願意繼續工作;不少人都認為自己有沒有「興趣」就成了最重要的事,「願意,但要是真的有興趣的工作」,也有很多人說時間空出來了,「當然要去發展興趣,讓自己開心又能夠有成就感!」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假設今天意外獲得一筆不動產,光靠收租就能約入10到15萬,即使不會因此大富大貴,但往後日子絕對不愁吃穿,「這種情形下,你還願意繼續工作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派網友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決定當然要更偏向自己意願,「有興趣的就繼續啊,如果沒興趣,老闆、同事又機歪就算了」、「繼續,但再也不加班,假日願意機動支援志工需求」、「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就做喜歡的兼職或開間小店」、「絕對要挑個自己爽的工作,不想工作內容無聊還要看臉色。」

▲▼敞開心胸,讓生命中充滿喜樂,調節生活作息及紓解壓力。(圖/取自免費圖庫/resplashed.com/Zwaddi)

▲有錢之後,興趣的發展在人們眼裡就成了重要的事。(圖/取自免費圖庫/resplashed.com/Zwaddi)

另外不少人則認為,人生已被工作耽誤許久,「自己的興趣都做不完了還要工作」、「超爽,可以去學興趣了」、「每天睡到自己醒,醒來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挑份兼職工作,其餘時間就拿去學興趣」、「有錢就可以隨意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把它當工作」;不過也有人說,「房東不是像你想得那麼好當」、「這時候就要看是不是遇到惡房客了」、「房客好壞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