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爆衝突!越南漁政船與印尼巡防艦相撞

▲▼越南漁政船與印尼巡防艦相撞。(圖/翻攝自Myanmar and Asean Military Updates)

▲越南漁政船與印尼巡防艦相撞。(圖/翻攝自Myanmar and Asean Military Updates)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越南的漁政船KN-213日前與印尼的「帕提穆拉隊長級」提普塔迪號(KRI Tjiptadi)巡防艦相撞,雖然雙方尚未釐清細節,但是據了解與越南漁船越界到印尼海域捕魚有關。

印尼方面聲稱,當時發現越南漁船越界非法捕撈,原本打算扣押越南漁船,但附近的越南漁政船直接朝巡防艦撞過來,印尼士兵當場怒罵,持棍子敲船警告,甚至有士兵背著步槍現身。

印尼海軍少將TNI Yudo Margono解釋,事發海域屬於印尼經濟海域,印尼擁有主權,但是對造的船隻屬於民用船,所以艦上人員的處置相當正確,如果採取過度行動對印尼會非常不利,「如果我們開了槍,我們會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因為我們用軍艦射擊民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