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北→南甩雨!3天雨彈時程表:集中這12小時 「下周雨勢更精彩」

▲▼全台北→南甩雨!3天雨彈時程表:集中這12小時 「下周雨勢更精彩」。(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將通過台灣,降雨模擬預估1日全台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5月開始到6月30日就是梅雨季,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將於1日開始影響,各地將出現陣雨或雷雨,西半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天氣風險公司引述最新降雨預報模擬分析,鋒面將於1日凌晨起由北到南通過全台,降雨時間集中在「1日凌晨至中午」,總經理彭啟明也說,近期像夏天的最後一天已過,「不要懷疑!禮拜三全台有雨。」

氣象局預報,鋒面接近,北台灣降雨機率提高,1日鋒面通過,由北往南、各地容易有間歇性的陣雨或雷雨,其中西半部及東北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因這波鋒面屬移動性,需留意短時強降雨。2至3日(周四至五)清晨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導致中南部斷續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也持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北→南甩雨!3天雨彈時程表:集中這12小時 「下周雨勢更精彩」。(圖/中央氣象局)

▲「像夏天的最後一天」,降雨加上東北風影響北台降10度,明顯轉涼。

▲▼首波梅雨到家!「豪雨熱區」出爐北台降剩19℃ 雨彈3天鋒面再接力。(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北→南甩雨!梅雨第一道鋒面報到。(圖/NCDR)

降雨明顯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北台天氣轉涼,氣溫越晚越低,白天高溫約22至24度,降幅達10度,中部及花蓮也有5、6度的降幅,各地低溫約剩19度左右。

天氣風險公司引述最新降雨預報模擬顯示,鋒面將於1日凌晨起,由北到南通過全台灣,降雨將集中在「週三凌晨至中午」,各地都有較大雨勢發生機會。尤其要留意鋒面上的中小尺度對流發展,通過時不僅有較大雨勢,還會有強陣風、雷擊發生。

預計1日下午後鋒面向南推展到巴士海峽,各地降雨緩和,僅剩中、南部山區有雨。同時東北風南下,北部、中部將明顯轉涼,低溫19至20度。

▲▼全台北→南甩雨!3天雨彈時程表:集中這12小時 「下周雨勢更精彩」。(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通過,西半部、東北部將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等級降雨。

彭啟明指出,4月30日是近期像夏天的最後一天,台灣明顯吹著很強的西南風,北邊有鋒面醞釀,開始有雲系接近,越晚到了深夜就會報到,5月1日全台有雨,但很快地,又有一波乾燥東北風接近,溫度稍降。2日(周四)緩和後,接下來3日(周五)又一波雨勢移入,目前看起來下周比較精采,有多波系統接近,原預期會滯留,但只是幾波接近。

彭啟明說,5月有東北風,算是熱的天氣告一段落,北部約19度左右,有點涼的感覺,但水氣多、悶一些,這樣的雨老實說不算太多,移動過程中會有局部短延時強降雨發生,「落在哪裡不知道,目前來看中部以北雨勢較大,南部小一些」。預估1日全台有雨,2日緩和,3日南方水氣移入不穩定,4日轉為東北風型天氣。

▼3天雨彈時程表:集中「1日凌晨至中午」。(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

▲▼全台北→南甩雨!3天雨彈時程表:集中這12小時 「下周雨勢更精彩」。(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