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處「私房蜀葵秘境」免費拍!其中一處還有整排百合

▲春光公園蜀葵花。(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春光公園蜀葵花。(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 /綜合報導

不只台南、彰化,台北其實也有蜀葵花秘境!位於北市信義區的春光公園,絢麗花色的蜀葵花正迷人綻放,預計可開至5月上旬。另外,在內湖區成功路五段的康寧醫院旁,除了人行道開滿了整排百合花,今年也多了蜀葵花生力軍,吸引路過民眾駐足欣賞。

▲春光公園蜀葵花。(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春光公園種植了豔紅、粉紅、白、黃等色的蜀葵花,並包含重瓣及單辦品種。

位於北市忠孝東路五段與大道路、林口街交叉口的春光公園,種植了豔紅、粉紅、白、黃等色的蜀葵花,並包含重瓣及單辦品種,將公園點綴得亮麗無比。公園處處長陳榮興表示,蜀葵株高可至1~2公尺,花朵由下往上循序接棒怒放,細細的莖幹向天空延伸,高掛著紅艷的花朵們,因此又別名「一丈紅」,碩大的花朵加上鮮艷花色,成為公園春夏季的新焦點。

公園處南港公園管理所主任張秀珠表示,春光公園的蜀葵是由錫瑠綠化基金會提供種苗,松光里辦公處自費購買肥料、竹竿等資材,從翻土、種植蜀葵幼苗到日常的澆水及施肥,通通由蔡福來里長及夫人劉麗勤女士包辦,近期也讓不少附近居民前來拍照打卡,花季只到5月上旬,賞花客們不妨把握機會拍出仙氣美照。

▲內湖成功路五段康寧醫院旁,人行道開滿百合花和蜀葵。(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劉佳雯、高讚賢攝影)

▲▼內湖成功路五段康寧醫院旁,人行道開滿百合花和蜀葵。(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劉佳雯、高讚賢攝影)

▲內湖成功路五段康寧醫院旁,人行道開滿百合花和蜀葵。(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劉佳雯、高讚賢攝影)

時序進入5月,也正是百合花盛開的季節,台北觀傳局粉專日前公布,內湖區成功路五段的康寧醫院旁人行道開滿整排百合花,今年更首度多了繽紛的蜀葵花,為春天增加更多色彩。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