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鋼鐵人《復仇者4》結局3大疑問解密!導演:只有他能做這件事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為漫威電影宇宙鋪陳10多年的「無限寶石系列故事(infinity saga)」帶來精彩絕倫且感人肺腑的結局。網友對於鋼鐵人的結局列出3大疑問,不過導演全部一一打槍,提出關鍵原因,只有鋼鐵人可以做到這件事,「這是奇異博士1400萬種結局當中,看到的唯一希望。」

—以下含有《復仇者聯盟4》嚴重劇透,斟酌觀賞—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劇照。(圖/翻攝自Youtube/MarvelTW)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劇照。(圖/翻攝自Youtube/MarvelTW,以下同)

鋼鐵人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最後搶走了薩諾斯手中的6顆無限寶石,並且彈了手指,使得薩諾斯以及其帶來的大軍全部消失,而他因爲無法承受無限寶石的力量而死。

對此,一些無法接受的網友列出3個BUG,其一為難道沒有可以承受力量的英雄做這件事嗎?其二為難道不能用時間寶石回去救活他嗎?其三為難道不能砍斷薩諾斯的手嗎?掀起不少網友熱議。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劇照。(圖/翻攝自Youtube/MarvelTW)

對於能夠承受力量的英雄去做這件事,導演之一喬羅素向陸媒《騰訊娛樂》透露,雷神索爾也受不了,只有浩克可以,驚奇隊長是否能承受寶石的能量則不清楚,「最後讓鋼鐵人做這件事,因為他離得最近,在奇異博士推算的結局中,那一刻只有鋼鐵人離薩諾斯最近,可以做這件事。」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劇照。(圖/翻攝自Youtube/MarvelTW)

那麼時間寶石呢?不少網友認為薩諾斯在《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使用時間寶石回到過去救回幻視取得心靈寶石,照這個理論,使用時間寶石也可以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救回鋼鐵人。

然而,導演之一喬羅素否定了時間寶石的方法,「就算救回了鋼鐵人,卻無法改變薩諾斯會贏得戰爭的結局。奇異博士在1400萬種結局當中看到的唯一希望,就是鋼鐵人拿了寶石,彈了手指,即使回到鋼鐵人死去之前,也無法解決這個困境,他的死是無可避免的。」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劇照。(圖/翻攝自Youtube/MarvelTW)

至於砍斷薩諾斯的手指,導演之一喬羅素覺得更不可能,「因為薩諾斯的皮膚一般武器是無法穿透的,我們不知道奇異博士能不能切斷薩諾斯的手,如果無法及時做到,那薩諾斯還是會彈動手指,在奇異博士看到的所有結局當中,他已經意識到了這個隨機性。」

回應一出,代表著導演之一喬羅素證實鋼鐵人死透,而他認為不應該把鋼鐵人的死看成糟糕的事,「當他的死能夠喚回希望,能夠拯救一半的生命,那這個時候他的犧牲是英雄史詩式的,充滿力量而且有著重要的意義,此時人們不應該因此而沈浸於悲傷或是憤怒。」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更多【復仇者聯盟】相關新聞

此外,導演之一喬羅素也證實了黑寡婦完全死透,即使把靈魂寶石放回原來的位置也一樣,「這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無法救回來一個人,這不是歸還,而是『在恰當時機復原寶石所在的位置』,為了獲得靈魂寶石付出的靈魂會永遠封存在那裡,所以黑寡婦是永遠死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