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全國紀錄1M86謹記在心 跳高蔡瀞瑢先克服腳痛、心態

▲全大運,跳高蔡瀞瑢。(圖/記者顏如玉攝)

▲全大運跳高蔡瀞瑢。(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嘉義報導

去年在全中運以18歲之姿跳出1公尺82躋身歷年十傑的蔡瀞瑢,此後成績卻沒再突破,在剛剛結束的亞錦賽以及本屆全大運中都跳出1公尺75,她坦言自己腳背還有些不適,心態也還是需要加強,「但我始終把打破全國紀錄1公尺86的目標謹記在心。」

擁有173公分好身材,蔡瀞瑢去年全中運一跳驚人以1公尺82破大會摘金、成為歷年第六傑,她也是近7年女子跳高屆唯一擠進歷年十傑的選手,後來的國邀賽也有1公尺80的實力,當時也被教練陳計憲看好大學期間有望跳破蘇瓊月在1989年區中運於混合七項中寫下的全國紀錄1公尺8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大運,跳高,李晴晴(橘)、蔡旻庭。(圖/記者顏如玉攝)

▲全大運,跳高李晴晴摘金。(圖/記者顏如玉攝)

對於教練的期待,蔡瀞瑢說,自己時時刻刻都謹記在心,持續朝著這個目標努力,但自亞運開始,成績卻常常卡在1公尺75,今年3月大馬賽雖然以1公尺78摘金,但接下來的亞錦賽僅以1公尺75排名第八,生涯首次全大運也以同樣成績拿下銀牌,金牌的李晴晴雖然成績相同,但因一跳就成功排名第一。

成績還是難有突破,蔡瀞瑢坦言從去年亞運後腳就一直有點不太舒服,今年變得比較嚴重,「因為我有足弓,跑的時候足弓會往下壓,腳背下面就會痛,所以就貼肌貼輔助,但有時候助跑會痛,也就影響到後面的狀況。」

另外,在大賽時容易放不開,還是蔡瀞瑢一直難以解決的問題,接下來將會把目標放在世大運,期望能透過一場場比賽去加強、改善心態。

▲全大運,跳高蔡瀞瑢。(圖/記者顏如玉攝)

▲蔡瀞瑢接下來目標放世大運。(圖/記者顏如玉攝)

關鍵字: 全大運跳高蔡瀞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