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孔子第76代孫是泳將! 孔令恩琴棋書畫精通立志當老師

▲108年全大運,孔令恩。(圖/記者潘泓鈺攝)

▲孔令恩108年全大運200公尺蛙式決賽。(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嘉義報導

來自高師大的孔令恩,身世大有來頭,為孔子第76代孫、孔家來台第3代,雖然中學時期全中運有拿過金牌,但志向並不在游泳,加上家庭的全方位教育琴棋書畫樣樣精通,高中就不再專攻游泳,未來立志是要當老師。

專攻蛙式的孔令恩,曾經在102年全中運代表台中大華國中奪得100公尺蛙式金牌、200公尺蛙式銀牌以及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銅牌,之後也曾代表台灣出征世界中學運動會以及游泳世巡賽新加坡站。不過高中開始並不像過往專注於游泳,而是發展文華高中管樂社專攻薩克斯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爺爺在民國38年隨著國民政府來台,我是孔家來台第3代,」孔令恩說道,「也因為『令』字輩,小時候就有人猜到我的身世,雖然沒有帶來什麼太大的捆擾或是壓力,但每次在上國文課的時候都顯得尷尬,因為同學們會在課堂上主動提起這件事。」

雙親都是國小老師的孔令恩,從小接受多元化的教育,薩克斯風、圍棋、書法、繪畫以及游泳從小就開始練習,雖然一開始多少是被家長逼著學習,但久了也發現自己真正的樂趣是在游泳與薩克斯風,更想要和父母親一樣成為老師。儘管如此,孔令恩也沒放棄學業,就讀高師大體育系班成績一直維持著第一名。

▲108年全大運,孔令恩。(圖/記者潘泓鈺攝)

▲孔令恩立志當老師回饋社會。(圖/記者潘泓鈺攝)

「一部分是因為父母的關係,我夢想當體育老師,所以我大學報考了3所師校,最後就讀高師大,現在正在努力研究所,目標同樣也是師大,正準備提研究所面試。」

除了家庭成長環境,孔令恩夢想成為老師還有一部分,是因為從小練游泳享用了很多社會資源,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回饋社會。現在參加全大運,是因為還想要突破自我,來挑戰極限,儘管沒有再站上頒獎台,但孔令恩還是在100公尺、200公尺蛙式游進決賽。

▲孔子世家族譜,孔令恩名列第76代孫。(圖/孔令恩提供)

關鍵字: 全大運高師大游泳孔令恩孔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