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名嘴超白話解答!韓國瑜4聲明到底選不選? 劉寶傑大笑「快速通關」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歷經4000萬競選經費、黨中央政治權貴事件,「吳韓會」30日落幕,韓國瑜首度鬆口,強調不會參加初選,但尊重黨中央的安排。外界解讀他已經點頭被動式參選,名嘴謝寒冰解答「國民黨初選終於底定了」,悟覺妙天粉絲團也揶揄他,四點聲明簡言之四個字就是「開不了口」。

▲▼吳韓會,吳敦義,韓國瑜。(圖/國民黨提供)

 ▲眾所矚目的吳韓會落幕,吳敦義合照時敲了韓國瑜肩膀三下。(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總統初選高潮迭起,吳韓會後,韓國瑜提出4點共識:第一,感謝吳敦義提名他競選高雄市長;第二,吳敦義跟他深切認為,國民黨在2020一定要團結,集中一切力量,團結迎接2020大選;第三,現況的總統大選民調,他身為高雄市長,有市民對他期待,沒辦法參加;第四,如果中央黨部或中常會有其他方式,需要韓國瑜做各種安排,甚至民調,他予以尊重。

▲▼高雄市長韓國瑜於「圓桌論壇」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抵達「圓桌論壇」會場,與郭台銘互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參加馬英九圓桌論壇,與郭台銘互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30日也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上解釋,吳韓會這次是吳敦義釋出善意,也就是說,幫韓放進民調,不用報名、不用繳費,「黨內布了被參選的局」,第四點就是重點,讓連選總統都沒宣布的人,以徵招民調的作法被動式參選。主持人劉寶傑也笑出來大呼,也就是韓國瑜可以快速通關,「已經喬好了,不管你要不要,我把你放在民調,如果輸了,就是安排。」

羅智強說,韓國瑜隨便聚會,人馬就有一萬人,顯現他的民氣,也顯現民調,「今天要打仗,要人要糧,人我有啊,誰比得過?至於郭台銘的人氣是隱藏式,要這麼多人,現在也做不到,(韓)是裡面民望最高的」。

韓國瑜的聲明,除了第四點,第一點也是重點「感謝吳敦義」。羅智強說,很簡單就是韓國瑜像孫悟空,吳敦義見面時敲他三下,像是老大哥、是自己兄弟,場子也是韓故意做出來,讓吳當一天如來佛,若要選總統,主角是韓,不用計較這一天,「場面做的是漂亮」。

名嘴謝寒冰也在臉書點評,韓國瑜四點共識正式表態,簡單說就是「他不會主動參加初選,但被動民調尊重黨內安排……國民黨初選終於底定了!」悟覺妙天:宇宙の超生命臉書粉絲團小編也揶揄韓國瑜,將他的臉P圖進周杰倫的專輯封面中,韓市長的四點聲明翻譯簡言之,就是四個字「開不了口」,「要選就選在那邊扭扭捏捏,你是在等媽祖託夢給你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