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喜憨兒餐廳鄧愛屏服務好口碑 獲頒「模範庇護員工」

▲鄧愛屏曾經在106年時代表接待副總統與市長。(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鄧愛屏曾經在106年時代表接待餐廳副總統與市長。(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為提倡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新竹市政府輔導3家庇護工場,鼓勵其投入職場、參與社會,適逢51勞動節前夕,市府2019年選出6名模範庇護員工,於日前舉辦的「模範勞工表揚大會」中頒獎予189位模範員工,其中獲獎的庇護員工活力女孩鄧愛屏是喜憨兒烘培餐廳的員工,經努力不懈的練習成為優質店員,好客大方的服務讓不少客人特別肯定,她由新竹市長林智堅手中接過獎狀格外開心,父母也在台下一同觀禮,慶祝女兒得到的榮耀,場面溫馨。

鄧愛屏於2016年進入新竹市喜憨兒烘焙餐廳工作,對工作充滿熱忱,主要擔任外場服務人員,她經常自告奮勇完成麵包裝袋的工作,原本包裝時很容易碰壞起酥麵包的酥皮,但經過她努力不懈的練習,現在她可以完美包出一袋袋漂亮的麵包,也從中獲得成就感,成為她最愛的工作項目之一。

鄧愛屏親切甜美的笑容、努力積極的工作態度,讓她在2017年副總統陳建仁訪視喜憨兒庇護餐廳時,成為與貴賓一同製作沙拉的接待人員,在她得知自己即將接待副總統與市長時,立即與就服員姐姐展開練習,在家中時也跟著媽媽一起討論應對的方法,媽媽支持、鼓勵愛屏,表示:「只要以平常心面對,表現出最快樂最可愛的自己」,讓鄧愛屏更有自信心,在副總統與市長來訪當天表現出專業與穩定的一面,成為她的人生與職涯中難忘的回憶之一。

鄧愛屏從幼稚園便開始學跳舞,舞台經驗豐富,造就她活潑外向的個性,無論是面對客人或是接受採訪時,都可以表現得非常大方,時常受到客人的稱讚說:「愛屏服務的好周到!」平時員工工作訓練時,鄧愛屏也總是大聲回應就服員的提問,並且與同事們分享自己的想法,是餐廳的活力員工;今年她獲得評審一致肯定,得到模範庇護員工的殊榮,團隊也都為她高興。

新竹市政府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新竹巿共3家庇護工場,市府每年挹注約800萬元補助經費,提供46名身心障礙者投入職場,邁向自立生活,他們努力付出體力與心力,為自己的家庭及社會盡力,因此近年來辦理的模範勞工選拔及表揚活動,竹市府都將模範庇護員工納入,作為身障者就業楷模,期盼社會大眾給予獲獎人員最大的鼓勵與支持,也鼓勵身障者積極投入社會。

勞工處歡迎民眾以實際行動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如需相關諮詢,請洽勞工處就業服務科,電話03- 5324900(分機20、40、5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