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壓力測試遭質疑沒用 文化局允諾再辦試演會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功能測試。(圖/記者范綱儀攝)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功能測試。(圖/記者范綱儀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蓋了15年、歷經流標後,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主表演場地完工,於上週舉辦試演進行壓力測試。台北市議員游淑慧30日在教育部門質詢時質疑,北流容納人數為6000人,試演出卻只找來1400名觀眾「沒誠意」;對此,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備詢時允諾,只要不影響電動舞台施作前提下,願意在北流完工前預計再辦一場壓力測試。

游淑慧指出,壓力測試起碼要達到6成、也就是3600人規模才準,市府過去主辦花博等重大活動也一定要把壓力測試辦到好,文化局這次規劃1600人、約3分之1的規模,根本測不出壓力。另外,北流停車位也嚴重不足,汽車停車格只有293個、機車583個,就算停滿仍有7成觀眾無法停車。

此外,北流大部分預算約7千多萬,是立法院撥出,上個禮拜立法院有招開協調會,希望在有一場壓力測試;蔡宗雄說,在不影響電動舞台的施做之下,可以再舉辦一場壓力測試。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記者陳家豪攝)

游淑慧進一步指出,北流沒有做睦鄰措施,未來若辦大型活動,周遭居民容易飽受噪音、光害與塞車困擾,要求北流比照小巨蛋發放敦親睦鄰費,「周邊300公尺的里每年10萬元,做為推動周邊社區建設服務使用」,且應該有在地試演出專場,邀請內湖、南港居民參加。

游淑慧說,睦鄰措施所需的經費非常少,也會讓當地覺得被尊重,不能讓民眾覺得,捷運公司有為什麼文化局管的就沒有?這金額不多,希望文化局研擬後回報。

另外,游淑慧還質疑,柯文哲日前公開喊話找張惠妹來北流再辦一場壓力測試,但相較於可容納1萬5000人的小巨蛋,北流僅能容納6000人,張惠妹何必選擇北流做為表演場地?要求柯市府不要亂開支票。

對於議員質疑,文化局長蔡宗雄回應,願意再規畫一場壓力測試演唱,但前提是不影響電動舞台施作;此外,也會積極邀請張惠妹並配合藝人檔期舉辦,至於交通部分則是希望民眾多搭乘捷運前往。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圖/記者范綱儀攝)

▲北流表演廳上週舉辦功能測試演唱會,聚集1600名觀眾聆聽。(圖/記者范綱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