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朝聖《冰與火之歌》取景地 這裡遊客數成長450%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集劇照。(圖/HBO提供)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即將完結。(圖/HBO提供)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終季已經開播,為滿足片中七大王國的取景需求,劇組前往克羅埃西亞、冰島、摩洛哥等國家取景。大陸旅遊業者統計,五一小長假期間,陸客興起「權遊」玩法,也就是到取景地旅遊,其中,克羅埃西亞的遊客數比去年增長450%,在六大取景地之中成長最多。

《每日經濟新聞網》報導,五一期間,通過旅遊平台「攜程」購買「權游」六大取景地相關旅遊產品的人數比去年大幅提升,除了到克羅埃西亞的遊客人數增了450%之外,前往馬爾他的遊客人數年增長300%,冰島增長140%,摩洛哥增長107%,英國和西班牙分別增加52%、24%。

報導指出,男性比女性更青睞前往「權游」取景地打卡,一方面由於該劇更受男性觀眾歡迎,另一方面也得益於男性群體熱衷新鮮刺激的玩法。年齡分布則和戲劇主要客群相同,80後、90後是打卡取景地的主力軍。

報導提到,大多前往權游取景地打卡的遊客更傾向於長時間的深度旅遊,其中,選擇10天以上的遊客佔比最多,達54%,其次是7至10天的遊客,佔20%,選擇出遊3天以下的遊客佔20%,僅有6%的遊客選擇出行4至6天。63%的遊客選擇跟團游出行,35%的遊客選擇自由行。

事實上,《冰與火之歌》的熱潮不僅席捲中國大陸,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經濟研究所指出,古城「杜布羅尼克」在《冰與火之歌》第二季首度亮相後,2012年至2015年共有超過24.4萬遊客是因為戲劇前往朝聖,去年更是史無前例的達到120萬人。

▲▼古城杜布羅尼克有「亞得里亞海的珍珠」之稱,也是克羅埃西亞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圖/記者譚志東攝)

▲克羅埃西亞古城杜布羅尼克有「亞得里亞海的珍珠」之稱。(圖/記者譚志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