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曉薇關懷弱勢 受贈輪椅幫助「玻璃娃娃」

▲應曉薇受贈輪椅。(圖/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應曉薇代表中正、萬華區14個里受贈20台輪椅。(圖/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關懷弱勢幫助身障朋友,台北市議員應曉薇30日代表中正、萬華區14個里,接受國際獅子會3001A1區捐贈20台輪椅,這是繼前兩年該獅子會捐了100台輪椅後,再度捐贈輪椅,應曉薇議員對獅子會長期回饋社會,表達敬意。

國際獅子會3001A1區總監李盛季獅兄代表致詞,他表示,獅子會一直以來都是以服務社會、照顧人群為目標,這次能為中正、萬華區短短的兩天內募集20台輪椅只是一個起點,今後將和應議員、里長一起為社區、為社會一起共同服務。

輪椅受贈代表玻璃娃娃鄭煌清表示,身障朋友申請輪椅,基本只有2,000元輔助,並且同時要過三關(醫師、復健師、和社會局),才能申請較多的輔助,但過程卻要1到3個月之久,不識字的老人家或行動不便的身障朋友,就會放棄輔助或只能將破舊的輪椅綁一綁繼續使用,其實都很危險,不然就困在家不能出門,所以非常感謝獅子會這次的輪椅捐贈。

在場的里長表示,有些鄉親里民輪椅坐壞了,自己亂修並導致不小心跌倒,或像是有些老人家或身障朋友因此而摔了受傷。這次的捐贈對需要的鄉親里民真的是一場及時雨,感謝獅子會的獅兄、獅姐們的愛心。

▲應曉薇受贈輪椅。(圖/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國際獅子會3001A1區和應曉薇議員攜手做公益。(圖/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