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百萬輪椅鞦韆5月底完工 中市府:讓輪椅族享受沖上天的樂趣

▲台中市政府斥資百萬設置輪椅鞦韆。(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斥資百萬設置輪椅鞦韆,造福輪椅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友善共融公園,規劃33座各具不同特色的公園,如造型溜滑梯、鳥巢型鞦韆或草皮槌球場等,其中斥資百萬元在英才公園設置的「輪椅盪鞦韆」,則是專為輪椅族設計,藉由輪椅直接上鞦韆,讓坐輪椅的大小朋友也都能體驗盪鞦韆樂趣,預計5月底完工,如果反應良好將會再增設。

市府行動市政會議30日前往新社區舉辦,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以「台中市友善共融公園」為題進行簡報,針對公園開闢情形、12感官設施及青少年活動場所等詳細說明。

顏煥義指出,目前規劃南區永和、西屯區朝貴、東區東峰等33處為友善共融公園,每一座公園各具特色,有的增設共融式鳥巢型鞦韆、磨石子溜滑梯、沙坑等,神岡區的豐洲公園,包括造型溜滑梯、沙坑、蹺板;長青休憩區,則包括體健設施、草皮槌球場等,讓不分年齡者皆能享受公園設施,33處公園工程陸續動工,年底完工。

今年最特別的是設置輪椅盪鞦韆,藉由輪椅能直接上鞦韆玩樂,讓坐輪椅的大小朋友也能體驗鞦韆樂趣,由於考量費用及公園規模,目前先選擇英才公園設置,一旦反應良好,將會擴大辦理,造福更多輪椅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