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仁退位各國政要獻祝福!文在寅:感謝天皇緩和日韓關係

▲令和,平成,德仁,明仁,日本,天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明仁天皇(右2)在4月30日退位,結束30年平成時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明仁天皇於30日退位,結束30年平成時代,各國領導人也紛紛送上祝福。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美國日本在過去30年間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期待在新時代繼續保持合作。」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向天皇維護和平的付出表示感謝。新加坡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與總理李顯龍也對天皇退位表達祝福。

川普在聲明中寫道,「我和第一夫人代表美國人民,向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表示衷心的感謝,隨著平成時代接近尾聲,新一代天皇準備登基,我承認美國對美日關係的高度重視。」川普計畫5月底訪問日本,與登基未滿月的新一代日皇德仁會晤,不過訪問行程還沒有得到美日雙方的證實。

文在寅在信中感謝明仁天皇對日韓關係的貢獻,大幅緩和兩國間冷淡的外交關係,並希望德仁繼位後,也能繼續維護兩國和平。明仁天皇曾代替父親裕仁天皇在二戰期間的犯下侵略行為,向社會大眾道歉,這有助於緩解日本、南韓與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1990年韓國總統訪問東京時,明仁天皇即對日本殖民韓國所造成的痛苦表示「最深切的遺憾」。

新加坡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則代表新加坡人民向陛下致以深深的敬意和感謝,她表示,「天皇夫婦為日本人民所做的不懈和無私的努力,已經成為平成時代和平與穩定的代名詞。」日本人民克服逆境的堅強意志和堅忍精神,給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