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想/《雞不可失》柳承龍搞笑搶影帝!金香起最小影后入圍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第55屆百想藝術大賞(백상예술대상)將於明(5月1日)晚間正式舉行,去年在台灣盛大首映的《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僅入圍最佳視覺效果,本屆呼聲最高的是代表韓國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的《燃燒烈愛》以及黑幫片《信徒》,都分別入圍6獎最風光,《雞不可失》、《北風》、《白小姐》也都有5項入圍。

▲第55屆百想藝術大賞入圍贏家:燃燒烈愛、信徒、雞不可失、北風。(圖/各片海報)

▲第55屆百想藝術大賞入圍贏家:燃燒烈愛、信徒、雞不可失、北風。(圖/各片海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帝:中生代對決資深前輩

本屆入圍影帝的表演類型多元,柳承龍以《雞不可失》喜感警察獲得提名,劉亞仁在《燃燒烈愛》飾演徬徨少年,李聖旻《北風》是重情義的北韓軍官,鄭雨盛在《證人》裡則是暖男律師,而朱智勛是唯一以惡角、《七罪追緝令》的連續殺人魔入圍。

▶看更多【百想藝術大賞】新聞請點此

▲第55屆百想藝術大賞影帝、影后入圍名單。(圖/翻攝自百想藝術大賞官網)

▲第55屆百想藝術大賞影帝入圍名單。(圖/翻攝自百想藝術大賞官網)

柳承龍雖然每年都有2部大螢幕作品,時而擔任綠葉,時而主演,但他的上一部獲得百想藝術大賞青睞的電影已是2013的《7號房的禮物》,也獲得當年大賞肯定。劉亞仁年紀雖輕卻是百想常客,曾以《思悼》入圍第52屆百想影帝,並3次獲得電影男人氣獎提名。

李聖旻藉著《北風》已奪下去年釜日電影與大鐘獎影帝肯定,被認為呼聲最高;朱智勛曾在10年前抱走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最佳人氣獎,除了劉亞仁之外,其餘都是第一次問鼎百想電影部門的影帝寶座。

影后:新世代堅強的女力象徵

影后年紀最小入圍者、年僅18歲的金香起,以《證人》中的自閉患者獲得提名,而韓志旼在《白小姐》中飾演擁有前科,卻誓死保護與自己有著相同經歷的女孩,去年已藉此片獲得不少獎項肯定。另外3部都是以真實歷史為背景改編。

▲第55屆百想藝術大賞影帝、影后入圍名單。(圖/翻攝自百想藝術大賞官網)

▲第55屆百想藝術大賞影后入圍名單。(圖/翻攝自百想藝術大賞官網)

高我星在《反抗:柳寬順的故事》飾演的是1920年代17歲社會獨立女運動家,被譽為韓國的聖女貞德;《她們的故事》則是以真實慰安婦的故事為背景,金喜愛飾演幫助她們關鍵的女企業家角色;《分秒幣爭》則以20年前韓國遇到的金融危機歷史,金惠秀飾演阻止中小企業經濟崩盤的貨幣政策經理。

本屆的影后人選,都是對抗社會的女力象徵,讓女性觀眾特別有共鳴。而其中除了金惠秀拿過百想影后、且多次被提名之外,其他人也都是第一次角逐。最後到底獎落誰家,請鎖定《ETtoday星光雲》的即時報導。

▶看更多【百想藝術大賞】新聞請點此

第55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入圍列表(以電影為單位):
《燃燒烈愛》最佳電影、導演獎(李滄東)、最佳男主角(劉亞仁)、最佳男配角(史蒂文·連)、最佳女新人(全鐘瑞)、最佳攝影
《信徒》導演獎(張載玄)、最佳男配角(金柱赫)、最佳男配角(朴海俊)、最佳女配角(陳瑞妍)、最佳女新人(李珠英)、最佳剪輯
《白小姐》最佳電影、最佳新進導演(李智原)、最佳女主角(韓志旼)、最佳女配角(權素賢)、最佳劇本5
《北風》最佳電影、導演獎(尹鍾彬)、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李聖旻)、最佳美術5
《雞不可失》最佳男主角(柳承龍)、最佳男配角(陳善奎)、最佳女配角(李荷妮)、最佳男新人(孔明)、最佳劇本5
《證人》最佳男主角(鄭雨盛)、最佳女主角(金香起)、最佳女配角(廉惠蘭)、最佳劇本4
《娑婆訶》最佳電影、導演獎(李海暎)、最佳女新人(李在仁)3
《七罪追緝令》最佳電影、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朱智勛)3
《搖擺男孩》導演獎(姜炯哲)、最佳男新人(金民浩)、最佳配樂

《魔女首部曲:誕生》最佳女配角(趙敏修)、最佳女新人(金多美)

《婚禮的那一天》最佳新進導演(李錫根)、最佳男新人(金英光)

《負罪少女》最佳新進導演(金義石)、最佳女新人(全汝彬)
《反抗:柳寬順的故事》最佳女主角(高我星)
《分秒幣爭》最佳女主角(金惠秀)
《她們的故事》最佳女主角(金喜愛)
《毒梟》最佳男配角(趙宇鎮)
《浴血圍城88天》最佳男新人(南柱赫)
《飆風特警隊》最佳男新人(孫錫久)
《倖存的孩子》最佳新進導演(申東錫)
《沒有你的生日》最佳新進導演(李鐘言)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最佳視覺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