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遭質疑挺「一國兩制」 黃珊珊請辭親民黨文宣部主任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總統府資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近日赴陸接受新華社專訪,報導提及宋楚瑜贊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所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台灣是中國大陸一部分等論述,引起各界譁然。親民黨發言人李鴻鈞澄清,宋楚瑜赴陸訪問期間,未提及「一國兩制」。隨後,親民黨議員黃珊珊在臉書表示,個人並未參與,並請辭親民黨文宣部主任。

李鴻鈞30日表示,宋楚瑜不僅在赴陸期間未提及「一國兩制」,還向新華社強調,以目前香港模式,台灣人民沒辦法接受,希望大陸應好好看待兩岸問題;而「一中」的論述,則是以《中華民國憲法》為依歸。

有關政治協商部分,李鴻鈞轉述宋楚瑜說法稱,兩岸必須透過民主政治協商,要是還有談的空間,應朝向「分治」方向去談。宋楚瑜說,毛、蔣時代,就已有兩個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這個概念延續迄今,大陸也必須容納中華民國,這就是分治的概念。

親民黨做出澄清後,黃珊珊同日下午在臉書表示,「有關今日親民黨兩岸政策之紛擾,本人並未參與也無從說明,故請辭親民黨文宣部主任乙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