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台遭中國打壓!布拉格市長霸氣回應:考慮讓愛樂來台灣

▲▼總統蔡英文接見布拉格賀吉普市長。(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上月曾到訪台灣。(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ek Hrib)近來傳出,因為對台友好行為引發中國不滿,決定取消布拉格愛樂樂團(Prague Philharmonic Orchestra)在中國的演出。賀吉普後來在推特上回應,愛樂樂團雖然無法前往中國,但他們的樂團在世界各地都享有名氣,未來有可能改前往台灣或其他國家。

賀吉普在推特上回應,他十分感謝愛樂樂團成員拒絕中國所開出的條件,並且沒有放棄他們的城市,相信布拉格其他文化團體也將會面臨一樣的打壓,他會與主管文化事務的市議員特雷虛提科沃(Hanou Treštíkovou)合作,確保市議會與中國的決定不會對藝文團體造成任何不良影響,並且提到,原定在中國舉行的演出可以移到其他國家,「我會利用近期訪問台灣所建立的聯絡管道,因為我們的樂團在全東南亞都很有名」,暗示樂團將有可能轉來台灣演出

16年前曾在台灣長庚醫院當過交換學生的賀吉普,擔任布拉格市長後多次發表友台言論,除了公開反對捷克總統的親中政策,並以「人權比熊貓重要」拒絕北京所送的熊貓,堅持要刪除與北京姊妹市協定內的「一中條款」,而多次成為中國眼中釘。如今傳出中國拒絕布拉格愛樂演出消息,捷克外長派提賽克(Tomas Patricek)表示,將會和大陸駐捷克大使進行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