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遺失行李迅速找回 桃園捷運警員助外籍旅客及時搭機返回國

▲香港籍旅客錯拿泰國籍旅客行李,經桃捷員警在班機起飛前緊急換回。(圖/警方提供)

▲香港籍旅客錯拿泰國籍旅客行李,經桃捷員警在班機起飛前緊急換回。(圖/警方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一名來臺旅遊的泰國籍男旅客29日晚搭乘桃園機場捷運列車,到站後發現自身的行李遭人錯拿,經捷運員警以標籤追源,及時將錯拿行李的香港旅客在起飛前換回;無獨有偶,一名日本籍男旅客也遺失背包在車廂內,由於班機馬上起飛,員警透過電腦查詢在3分鐘內就找到失物,讓該名旅客及時搭機返國,桃捷警一日內完成2起溫馨的國民外交。

由於泰籍旅客所持行李箱上的吊牌,並無任何聯絡資訊。正當苦惱之際,警員李家駒、吳東穎想到利用行李箱上的拖運標籤追源,透過預辦登機處的航空公司櫃台來查詢,終於查出該行李箱登錄為一名香港籍高姓旅客,但是高姓旅客所誤拿的行李已登機準備飛往香港,員警再緊急透過航空公司將高姓旅客帶下飛機,並將誤拿行李下機,並由桃捷警陪同泰籍旅客前往第一航廈站交換行李,並於當晚20時20分許當場確認清點無誤。

▲日籍旅客在捷運車廂遺失背包員警迅速找到,得以及時搭機返國。(圖/警方提供)

▲日籍旅客在捷運車廂遺失背包員警迅速找到,得以及時搭機返國。(圖/警方提供)

另外,一名58歲日本籍旅客利用日本黃金周長假機會,來台作5天4夜自由行,於29日搭乘桃園機場捷運從臺北站上車準備搭機返回日本,因旅途勞累不慎將一只藍色背包遺落在車廂內。恰好遇見桃捷警施閔中、謝清彥巡邏,慌張的使用粗淺的英文單字請求捷警幫忙協尋遺失背包,由於所搭乘班機起飛在即,希望能儘速找回。經聯繫桃園捷運公司PAO查詢,於3分鐘後迅速回報該遺失物已有民眾拾獲並交予桃捷機場第二航廈站,日籍旅客前往認領後,即時搭上班機返回日本。

一日2起國外旅客錯拿和遺失行李,在桃捷警迅速且有效幫忙下都得以解決,讓外籍旅客留下良好印象,完成溫馨的國民外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