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老師也想放假!教團怒控工作權被漠視...盼政府一視同仁

▲▼親子教育、高中、學生上課、高中數學、高中生、教育、老師、教師、互動問答、舉手發問、教室(圖/記者林世文攝)

▲教團發出聲明強調,政府應一視同仁,所有受雇者在這5月1日這一天都要放假。(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5月1日勞動節將到來,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30日)發出聲明指出,為了全世界勞動者的權益,1889年在巴黎召開的國際會議上,明定每年51勞動節,所有受薪者都可放假1天,但同樣的節日,在台灣卻有不同的待遇,要求政府一視同仁,所有受雇者在這一天都要放假。

全教產表示,公教人員要正常上班,但適用勞保的員工卻能放假,更荒謬的是,有家長在爆料公社、媽媽論壇等社群網站上抱怨,為什麼五月5月1 日幼兒園老師放假,原本可以享受二人甜蜜約會的假日卻還要照顧小孩,「比接到紅單還難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教產認為,同樣是學校教師,私立幼兒園教師卻用「勞基法」,自然勞動節可以放假,但公立幼兒園、以及國小以上學校教師卻不能放假,導致光是學校單位就有不同情況。此外,校內職工,為讓校務正常運作,也無法放假。同樣一個假日,國家卻有這麼多分歧的現象,讓人無所適從。

▲▼全教產反對惡修教師法舉白布條抗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教團認為,政府一方面大修「教師法」限縮教師工作權,另一方面又利用勞動節區分教師與其他勞工的不同。(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教產接著提到,自全面週休二日起,「教師節」就變成只紀念不放假,原本應該讓社會理解尊重教師的節日被廢除,而大多數勞工能放假的勞動節,又因教師不是勞工而不得放假,同樣是受薪階級、同樣為社會工作,為何教師的工作權就如此被漠視?

全教產最後呼籲政府,要多重視教師的勞動權益,因為教師不是待宰羔羊,政府一方面企圖大修「教師法」限縮教師的工作權,另一方面又利用勞動節區分教師與其他勞工的不同,難道在台灣只因為職業選擇不同,就應該有差別待遇?要求行政院、教育部等相關部會,趕快討論勞動節的教師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