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影片曝光!首領巴格達迪5年來首露面 讚揚斯里蘭卡連環爆炸

▲▼「伊斯蘭國」(ISIS)公布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談話的影片。(圖/路透)

▲疑似為巴格達迪的男子出現在新影片。(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29日公布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影片,他穿著休閒服裝坐在突擊步槍旁說道,「巴古茲(Baghouz)戰役已經結束了。」巴古茲是該組織在敘利亞東部所佔領的最後據點,這段影片也是首領5年來首次露面。

CNN報導,疑似為巴格達迪的男子在影片中讚許斯里蘭卡21日發生的爆炸事件,這造成起碼250人死亡、500人受傷。他還提到近期政治相關的新聞,包括以色列總理納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選舉取得勝利,前阿爾及利亞總統包特夫里卡(Abdelaziz Bouteflika)下台,還有蘇丹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政權垮台。

最新影片由ISIS的媒體機構「準則」(al-Furqan)所發布,如果內容屬實,就是巴格達迪自2014年7月以來首度露面。以美國為主所領導的組織則告訴CNN,正在努力查證影片真實性,會繼續支持同盟的部隊,同時提供資金、招募新成員來共同打擊極端主義。

美國參議員金(Angus King)近期剛與兩黨國會的代表團從中東地區返回,美國軍方、伊拉克及庫德官方告訴他,儘管聯軍重新拿下了領土,仍有約1.5萬到3萬名的ISIS聖戰士在伊拉克、敘利亞停留。他表示,如果不加以控制,ISIS還是會帶來危險,必須確保該組織未能獲得新的立足處。

ISIS有時也被稱為Daesh,2018年8月曾釋出首領的錄音檔,男子承認組織正在失敗,因為失去在敘利亞所掌控的領土。今年3月,巴古茲則從極端組織中解放出來,顯示出哈里發國的潰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