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竹北市房子!他驚問「是否超過新竹市」…大讚居住環境 當地人9字神解

新竹科學園區,半導體,代工(圖/視覺中國CFP)

▲新竹科學園區。(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發文,說他去幫人看新竹市跟竹北市的房子,發現竹北市的道路規劃、居住環境等條件好像都比新竹市好,而且看地圖會發現,竹北還有很多往東邊的腹地,忍不住問「竹北是否已經超過新竹了?」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熱論,「竹北是未來看好」、「各有優缺點,看個人喜好來決定」。

這名網友在《Mobile01》表示,最近他去幫人看新竹市跟竹北市的房子,之後便分享個人主觀看法,認為竹北市「無論道路規劃、居住環境、居民素質跟店家水準,基本都屌打新竹市」,而且看了地圖後,發現竹北還有很多往東邊的腹地。

原PO忍不住問「竹北是否已經超過新竹了?」接著說,如果竹北超過新竹,是否新竹縣市合併就是進行式?「以我的眼光來看,新竹市小的可以不是很明白怎麼不縣市合併,規劃成大新竹市? 或是至少竹北市新竹市合併呢?」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新竹竹北暐順經貿大樓plaza 6+廣場。(圖/翻攝自暐順經貿大樓粉絲專頁)

▲新竹竹北暐順經貿大樓plaza 6+廣場。(圖/翻攝自暐順經貿大樓粉絲專頁)

看到貼文後,網友們都認為兩邊各有不同,像是竹北的部分,「單純住宅來說,竹北沒這新竹這麼擠,而且綠化環境較多,可能是我住高鐵特區這塊吧,但生活機能就沒這麼方便了」、「我本來也被竹北的綠地及市容吸引,真的比擁擠的新竹還讓人感覺能放鬆」、「我在竹科,台元的公司都有待差不多5年的時間,最後我是定居在竹北,原因是竹北的街道輪廓我比較喜歡,沒在考慮什麼漲跌問題。」

新竹市的話,有人表示,「以市容來說,竹北規劃的很好,但是以吃喝玩樂來說,新竹還是屌打竹北的」、「新竹市再怎麼擠,也不會像竹北大樓林立,一棟接著一棟,兩棟之間隔著小小的馬路,壓迫感好重」、「現在住竹北水瀧,覺得還是比較習慣新竹市,以前在新竹市住過4年,住竹北,吃的就是跑三民路,住新竹市,清大、新竹市區、南大路、北大路、西大路都有不少吃習慣的東西。」

▲科學園區。(圖/ETtoday資料照)

▲科學園區。(圖/ETtoday資料照)

還有網友認為,「竹北是未來看好,新竹市現在吃喝玩樂比較多,百貨公司也多,看個人」、「新竹市竹北市不管西到東、北到南,本來就是終會串聯在一起的生活圈,大家各有特色各自繁榮」、「個人的經驗,40歲以前喜歡住竹北,安靜、寬敞;40歲後喜歡住新竹,方便、熱鬧。」

一位住過新竹也住過竹北的當地人則留言,直呼「端看你喜歡哪種環境」,並說他習慣新竹市區的方便性,「光健身房三間的距離車程不超過10分鐘,傳統市場、教育機構也都唾手可得。」不過道路狹窄,市容老舊不比竹北整齊清潔。「假日人很多、車也很多,大伙周末都往新竹市跑」,另外,如果小孩考取志願序前面的2所高中,也都在新竹市,上下課問題也要考慮。

他說,竹北市的部分,他喜歡市容整齊、綠意盎然,而且建案選擇多,也許鄰居都在竹科工作,所以住戶素質感覺比較高,「但是少了『家』的味道。過年的時候你看竹北像不像是,以前住宿舍,過年大家回去放寒假的感覺?」最後則說,他覺得不用吵這個,「說穿了,住習慣的地方就是好地方啊!」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關鍵字:新竹竹北Mobile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布置新居!他想買「珪藻土地墊」擺浴室…好奇:大家有用嗎 2派網吵翻

這幾年珪藻土家用品漸漸在居家市場流行,地墊是最熱賣的商品之一。一名網友在PTT貼文問「大家都有用珪藻土地墊嗎?」說他要準備搬新家,想要把新家布置成溫暖、放鬆感,也想兼具實用性,說想在客廳牆面放歐風掛布..

4/30 12:27

影/阿里山製茶!嘉義妹「4天薪水2.5萬」塞爆皮夾:我錢算少了 網一聽跪了

「去年有個年輕人要來做,一天就投降了!」由於今年茶廠大缺工,嘉義一名女網友被親友叫去阿里山支援製茶,超級操體力,期間要不斷翻撥茶菁、揉茶,工作才幾天就累到爆,但薪水也很可觀,一天基本薪資都是3000元..

4/30 11:12

影/友問:高雄到底多熱?他回傳原子筆照驚呆眾人 南部人淚「乾洗髮都爆了」

不少北部人都羨慕南部居民常年享有好天氣,不過應該也有南部人受不了艷陽的熱情。一名高雄網友日前就遇到朋友問他「高雄到底有多熱」,他也立刻回傳一張原子筆彎曲的照片,讓其他鄉民大喊太中肯,同時也提醒千萬不要..

4/30 10:30

影/高雄廟宇祭典驚見「仙女級禮生」!絕美五官+犯規身材 信徒傻住盯著看

高雄茄萣玄鳳堂去年11月臨時行臺,但現場一位「神的侍女」身材高挑、顏值出眾,意外成為另類亮點。事後,有網友在臉書貼出照片,請求大神尋人開門,這才發現本尊原來是正妹ShowGirl「Candy&糖糖」。

4/30 01:56

影/窗外機車載「美背長腿妹」!他反觀副駕狂嘆買錯車 網笑爆:這微笑100分

「我是不是買錯車了?」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無奈說,自己日前開著BMW上路,途中看見與他並排騎在一起大改RSZ,後面還坐了一位身穿簍空背心、牛仔熱褲的長腿辣妹,對比自己在副駕駛的好朋友,..

4/30 03:36

影/「飲水機桶」當豬公!狂媽猛投6年硬幣養超肥 剖開一算樂翻:旅遊基金get

許多小朋友為了養成儲蓄好習慣,都會將零錢放在存錢筒或是豬公撲滿裡,不過台北市一位媽媽挑戰的卻是超巨大「飲水機桶」。她表示,雖然存到滿必須花費不少時間,不過剖開的那一刻確實讓人樂翻天。許多網友看完也直呼..

4/29 17:24

私訊地方媽媽:哥哥找妹!曝身體密碼「177/72/19」 她神回笑翻網

許多網友都有被人私訊騷擾過的經驗,而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收到陌生人私訊說要自己跟他XX,內容還曝露了他的身體密碼,讓原PO大感傻眼外,也忍不住神回對方一句「寶特瓶嗎?」笑翻大批網..

4/29 16:37

皮膚失去彈性!亡者「嘴唇無法緊閉」 家屬硬教一招...殯葬業者秒被惹怒

每個人都希望過世的親人離開時可以體面一點,因此相當注重遺容的每個細節。不過有位在殯葬從業人員也因此抱怨,有時亡者的嘴巴、眼睛無法閉合都是因為每個大體狀態不同所致,真的沒辦法的話也不要強求;然而他日前卻..

4/29 18:06

鄰戶半夜巨響「全家被吵醒」!女氣炸敲牆復仇 反被錄影檢舉慘了

屏東一名陳姓女子112年10月某日凌晨1時許遭鄰居檢舉,故意在家中持塑膠椅敲擊牆壁製造噪音,妨害公眾安寧,警方到場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新台幣2000元。陳女不滿聲明異議,反斥是鄰居先製造噪音,她被吵醒才會拿塑膠椅「反擊」。屏東地院法官審酌,認為陳女的說法僅是她製造噪音的「動機」,不能將其妨害公眾安寧行為合理化,因此裁定駁回,不得抗告。

12小時前

震怕了!科技公司發明新工法 改變建築物耐震性能

7.2花蓮大地震不到1個月,民眾歷經餘震搖不停,23日清晨起再發生超過80起地震,最強規模達6.3,不少人開始注重起新建案制震、耐震細節,全國建築師公會前理事長劉國隆建築師表示,新建築工藝的引進與發明,可望能讓人民都住的安心。

1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