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UberEats外送員的一天!他記錄工作過程「一趟賺這樣」 網:跟想像差好多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美食外送「Uber Eats優食」帶給消費者不少方便,無論雨天或是太忙碌,手機一按、免湊固定價錢,就可以在家門口收到熱騰騰的餐點,也成為不少大學生轉外快的工具。不過有位Uber Eats外送員就拍了一支工作日常的影片,記錄了他接單送餐的過程,也曝光跑一趟到底可以賺多少錢,讓許多網友看了表示「跟想像中差好多」。

一名全職的Uber Eats外送員在臉書分享了一支記錄工作日常的影片,影片中可見,每天出門工作時,他都會依照公司規定,將保溫袋固定在機車上,接著就展開一天的接單行程。這天他選擇在內湖一條餐廳林立的街上等待店家「召喚」,不過當天生意也有點冷清,已經下午5點半了,都沒接到任何一筆訂單。

▲▼     UberEats外送員的一天        。(圖/牆角旅人 - Tai強`s StoryHouse授權引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Eats外送員必備的保溫袋。(圖/牆角旅人 - Tai強's StoryHouse授權引用,下同。)

轉移陣地到市區後,原po才接到當天的第一筆訂單;店家出餐後,他也趕緊往客人指定地點移動。接著他依照規定在客人面前把餐點從保溫袋拿出來後,才能按下APP「已配送」按鍵,完成之後手機也顯示出這趟單賺了56元,讓他大嘆錢很難賺。

原po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當外送合作夥伴的工時很彈性,大概是8-10小時/日,好處是可以自己決定時間。平均來說,日收入可以落在700-1200元,不過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影片中這天就有些冷淡,所以也說不太準。

談到工作上辛苦的地方,他表示應該是遇到「不體諒的店家或是顧客」,不少客人都會要求他們爬樓梯,把餐點送到樓上;部分醫院因為不給摩托車進入,他還得自己在附近找停車位,然後到醫院裡迷路一番才找到人。他也透露,曾經有客人因為自己手誤多下了一份訂單,就抓著他碎碎念了半個小時,更不用說有時明明準時送達,卻還是會被給負評。

▲▼     UberEats外送員的一天        。(圖/牆角旅人 - Tai強`s StoryHouse授權引用)

▲這天一小時才接到一張單,賺了56元。

另外,網路上也有不少人抱怨自己遇過不合格的外送員,因此大減Uber Eats的印象分數;對此原po也表示,曾聽聞過一些不合公司規定的案例,但其實也是有很多認真遵守的外送員,他也對自己的服務也很有信心,「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當個優質的外送合作夥伴」。

影片一出,底下也有相同經歷的網友回覆說,不僅評分會影響單量,運氣也是一大要素,一天可以賺多少真的不好說,「跑一單近一點55元,遠一點7x元,平均一小時1.5-2單」,雖然官網上有獎勵資訊,但成本也是不少,舉凡油費、道路安全、和客人的通話費等等,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好賺。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很感謝有Uber Eats的存在,「媽媽在家帶小孩的最佳夥伴」、「我因為癌症骨轉移的關係,髖骨很痛走路不是很方便,所以我每天都會叫uber eats ,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天氣不好時候騎車真的蠻危險」、「雨天應該會比較多單,但相對危險,注意安全」、「我原本以為會很多人叫配送,很好賺,但看完你的影片後,跟我想的差好多」。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