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黃彥褆與最速學長搭配壓力大 輔大400自接驚險四連霸

▲▼108年全運會,(左起)黃彥褆、林建良、安廷耀、王郁濂。(圖/記者潘泓鈺攝)

▲輔大(左起)黃彥褆、林建良、安廷耀、王郁濂,400自接金牌。(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嘉義報導

輔大新鮮人黃彥褆可能是今年全大運壓力最大的游泳選手,昔日輔大F4因為黃硯歆畢業「三缺一」,與安廷耀、王郁濂、林建良3位全台自由式最速男搭配,還好主游第2棒的他頂住壓力,靠著林建良、安廷耀兩位大學長追回來,保住四連霸。

106年全運會100公尺自由式,安廷耀49秒54、王郁濂49秒73、林建良49秒90,是第一批游破「50秒障礙」的選手,3人的共同點就是都來自輔大,而該年黃硯歆50秒22則是破大會第4名,4人組成的輔大F4都是國家隊主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役100公尺自由式最快的4人組成的輔大接力隊,去年全大運完成三連霸後,隨著黃硯歆的畢業被迫拆夥,今年連霸之路出現危機,尤其是清華大學、國體大分居金銀,粉碎輔大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之夢開始有了警訊。

黃硯歆的空缺,由剛從中和高中畢業的黃彥褆頂替,背負著龐大的壓力出征這次全大運,雖然在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僅獲銅牌,但4x100公尺仍備受學長們期待,被安排在第2棒。

「黃彥褆與黃硯歆差了差不多4秒,我們3個必須想辦法彌補這些差距,」王郁濂說道,「我們不會給他壓力,讓他放膽去游,落後也沒關係,我們會追回來的。」

第一棒王郁濂維持水準,前100公尺50秒14取得些微領先,第二棒交給黃彥褆後落居第3,所幸林建良、安廷耀兩棒急起直追,最終以不到半秒的差距反超台體大,3分24秒17驚險奪金四連霸,台體大犯規由清大遞補銀牌,台師大獲銅。

「3位學長都是我的偶像,很幸運能夠跟他們一同出賽,」黃彥褆說道,「雖然學長們不會給我壓力,但跟著他們游還是有那麼一點壓力,很怕拖累他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