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黃國庭1500自超越全國將近6秒 達東京奧運B標

▲▼108年全大運,黃國庭。(圖/全大運提供)

▲黃國庭1500公尺自由式破全國紀錄。(圖/全大運提供)

記者潘泓鈺/嘉義報導

東華大學長泳好手黃國庭,最大的特色在於每年都不斷的進步,今年全大運果然又有所突破,帶傷上陣,仍在1500公尺自由式以15分21秒88,改寫自己兩年前全中運的15分27秒92全國紀錄送進歷史。他表示能夠一直進步其實也沒什麼秘訣,就只是他一貫的風格,對游泳的專注。

黃國庭在去年全國分齡賽,才把8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推進將近6秒,來到8分03秒70,這次全大運換成破15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同樣推進快6秒。不過黃國庭賽前並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成績,因為他在賽前才弄傷腳踝,「還好學校的運動防護員有提前來嘉義,他說我是使用過度,簡單處理之後還好能夠正常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年全大運,黃國庭、張育銘。(圖/記者潘泓鈺攝)

▲黃國庭與卓承齊同場較勁。(圖/記者潘泓鈺攝)

「黃國庭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過人的專注力,訓練方面始終保持著積極,心中只有游泳,根本與外界完全隔絕,加上不怕挫折、不怕失敗的個性,這也是他為什麼能夠年年進步的心態。」一手將黃國庭栽培成800公尺、15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保持人的張育銘教練說道,「經過這半年來更精實的訓練後,他耐力大有提升,也反映在這次成績上,全國紀錄已經掛了2年,是該有所突破了。」

對於雅加達亞運的經驗,黃國庭感到一些些的可惜,賽前因為細菌感染導致上吐下瀉無法正常發揮,不過他並沒有太放在心上,他表示自己永遠都在跟自己比較,甚至這次的成績達到15分28秒02的2020年東京奧運B標,他也不會太在意甚至感到自滿。

▲▼108年全大運,黃國庭、張育銘 教練。(圖/記者潘泓鈺攝)

▲黃國庭與恩師張育銘教練。(圖/記者潘泓鈺攝)

關鍵字: 全大運黃國庭東華大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