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奇招奏效! 朱宸平200蝶中途計時破100全國達奧運B標

▲▼108年全大運,朱宸平。(圖/全大運提供)

▲朱宸平出奇招,200公尺蝶式中途計時破100公尺全國紀錄。(圖/全大運提供)

記者潘泓鈺/嘉義報導

中興大學朱宸平的100公尺蝶式全國紀錄,在上週全中運被建中超新星王冠閎打破,雖然在2天前全大運該項目拿金但無法要回紀錄,29日200公尺蝶式他決定出奇招,前100公尺全力衝刺中途計時打破全國紀錄,儘管後100公尺氣力放盡以第6名作收仍達成目標,大會還為他安排特別頒獎。

朱宸平去年全大運100公尺蝶式53秒54飆出全國紀錄,不過這個紀錄未滿一年,就在上週全中運被王冠閎以53秒51打破。朱宸平雖然在2天前全大運100公尺蝶式預賽游出53秒53打破大會紀錄,最終也拿下金牌,但還是與全國紀錄有一段差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公尺本來就不是我的專項,所以不以獎牌為目標,我這次要用特別的策略去游,前100公尺全力衝刺挑戰全國紀錄,後面最後一個游回來也沒關係。」

朱宸平200公尺蝶式決賽,前100公尺領先群雄,53秒15如願要回全國紀錄,並且達到53秒52的2020年東京奧運B標,但最終成績2分24秒45,落後金牌得主台體大王星皓將近24秒,第6名作收。由於沒有在前3名無緣頒獎台,但又破大會紀錄,因此大會特別為朱宸平設立特別頒獎。

「開賽準備時,教練看著我忍不住笑了,害我也超想笑,還好有即時拉回專注並且破全國紀錄。」朱宸平說道,「能夠用這種方式破全國,可能是大運有史以來第一次吧,也算是歷史留名了。」

關鍵字: 全大運中興大學朱宸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