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關貿網路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細胞治療管理平台」

三總、關貿網路簽署合作備忘錄!打造「細胞治療管理平台」。(圖/三總提供)

▲三總和關貿網路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推「細胞治療管理服務平台」。(圖/三總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三軍總醫院去(107)年12月成立細胞治療中心,去年9月國內細胞治療相關法規辦法修正後,第一批獲准執行細胞療法的醫療院所名單即將出爐。為提升服務效率,三總也在今(29)日和關貿網路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推出「細胞治療管理服務平台」,協助整合細胞治療計畫資訊。

三軍總醫院和關貿網路今舉行簽約儀式,三總院長蔡建松和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在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醫事司司長石崇良的共同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整合醫療機構、主管機關、各參與單位作業資訊,透過安全資訊流程管理及跨平台資訊介接,縮短細胞治療計畫作業程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建松指出,第一階段將由醫療機構的細胞治療管理系統開始建置,三總做系統整合開始使用,第二階段逐步擴大到細胞產製中心及其他醫療生技業者等產業上下游串聯,透過AI資料分析技術,建構台灣細胞治療的大數據中心,未來也規劃增加區塊鏈授權管理機制功能,建立國家級細胞治療大數據資料倉儲,希望可以促進相關研究發展。

三總細胞治療中心戴念梓主任也提到,目前細胞治療效果及追蹤都需要大量的資訊記錄分析,此次透過與關貿網路公司合作,除了可提供更好的治療品質、資訊化分析、監控,三總也是全國第一家同時進行提供即時、完整、正確性的通報、統計分析及各項資訊查詢的醫學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