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同婚登記 下一代幸福聯盟:草案還沒過侵害立法權

▲▼反同婚團體提案之三項反同公投提案,通過中選會初審。(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同婚團體先前走上街頭,表達他們的想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法官釋字748號宣布同婚未受保障已違憲,目前相關草案仍然在立院等待協商中,台北市民政局這個月宣布,從23日開放受理電話和現場預約5月24日同婚登記。下一代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公投第10案領銜人游信義認為,法案會不會通過還不知道,就有縣市民政局開放同性結婚登記,這逾越了行政機關的界線,也侵害了立法權,有太多誇張和荒謬的地方了。

下一代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說,不管最後草案有沒有過,有部份縣市政府開放登記結婚,他認為這是選票的考量,也許也是一種政治上的宣誓。游信義說當初發起第10案公投,就是不能接受,並且希望用合法的方式,爭取表達反對的意見,公投結果是支持結婚是1男1女,目前草案也還在躺在立院,這表示法案還沒有定案,行政院應做的是按照公投法,而不是依據大法官的解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同婚團體預計上午9時,集結立法院群賢樓,要求支持《民法》內限定「一男一女」婚姻關係。(圖/幸福盟臉書)

▲反同婚團體先前到立法院群賢樓聚集,要求支持《民法》內限定「一男一女」婚姻關係。(圖/幸福盟臉書)

游信義認為這是侵害立法權,這裡面有很多誇張和荒謬的地方。行政院理應按照公投法,而不是依據大法官的解釋,如果這麼做的話,那還需要公投嗎,我們政治對人民意志要不要去落實,還有高度的爭議性,面對高度爭議性的時候,做這樣的宣誓非常不恰當。另外,游信義也說,如果是政治勢力的話,我們必需思考下一步的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