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見李顯龍 談一帶一路推進「陸海新通道」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翻攝中國政府網)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翻攝中國政府網)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9日)在北京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雙方就一帶一路發展交換意見。習近平指出,明年兩國將迎來建交30週年,雙邊關係面臨新的發展契機。李顯龍則回應,新加坡很早就支持和參與一帶一路合作,願繼續在一帶一路框架內同中國深化在互聯互通、投資、金融等領域合作。

據《央視》報導,習近平提到,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也是新加坡開埠200年,明年兩國將迎來建交30週年,雙邊關係面臨新的發展契機。

他表示,中新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天然夥伴,新加坡積極支持和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在這一框架內的合作起步早、起點高、格局大,為新時期兩國關係發展提供了新動力,也為沿線國家高質量、高水平共建「一帶一路」發揮了示範作用。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立足中新合作,推動地區和沿線國家共同發展,推進「陸海新通道」和三方合作,繼續堅定支持經濟全球化和多邊主義,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同《東盟互聯互通總體規劃2025》對接,促進東亞經濟一體化。

李顯龍則先祝賀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取得圓滿成功。他指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發揮應有國際作用的體現,相信這一倡議不僅能夠造福中國、也能造福世界,有助於更加密切中國同國際社會的聯繫。

他表示,新加坡很早就支持和參與「一帶一路」合作,願繼續在「一帶一路」框架內同中國深化在互聯互通、投資、金融等領域合作,共同努力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和東盟-中國關係發展。

▲▼4月27日,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雁栖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圓桌峰會。(圖/中新社)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7日舉行圓桌峰會。(圖/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