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群組爽罵主管!批「腦袋裝大便+瘋婆」被抓包 8人下場曝光

▲傳LINE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資料照/記者柯沛辰攝)

▲傳LINE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資料照/記者柯沛辰攝)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名周姓女子於一間高科技大廠任職業務經理,8名下屬因不服她的領導管理,竟私底下創LINE群組謾罵周女,用「瘋婆」、「腦袋裝大便」等字句攻擊,並暗指她在業界風評差。周女認為是因這8人她才名譽掃地,進而罹患憂鬱症辭職,向一干人等求償共115萬元。法院審理判8人一共得賠償周女23萬元。

周女主張,李姓下屬等8人先在LINE上創「宗教團體-反惡勢力入侵」的群組後,陸續將另外7名同事加入群組,而李姓下屬等8人因不服且嫉妒她的領導管理、受上級重用,時常上班時在群組內謾罵、抹黑她。

她於2018年2月才從其他同事那邊得知群組的存在,對方言論還擴散到其他單位,甚至是其他縣市的廠區,導致她遭其他同事指指點點,名譽掃地,她因此罹患憂鬱症及焦慮症就醫,要靠著吃藥才能勉強繼續工作,但最後仍是不堪造謠抹黑,在2018年10月底離職。

周女提出對話截圖,群組內李姓下屬等8人,分別以「瘋婆」、「妖婆」、「死老太婆」等詞謾罵,還暗指周女下面「感覺很臭」,並罵周女「根本詐騙集團首腦」、「腦袋裝大便」、「瘋人院跑出來的」;另外還以「她名聲臭到業界都知道不可能有人要來她這」、「大家都完全不想跟她沾上一點邊」、「她就好像皇帝旁邊的宦官」、「諂媚」等字句暗喻周女在業界風評差、貶低人格,並影射她精神狀態不正常。

▲小律師,被老闆罵,被主管罵。(圖/視覺中國CFP)

▲8名員工因不滿上司,創群組狂罵主管挨告。(示意圖/視覺中國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但8人辯稱,周女情緒控管不佳眾所皆知,身為部門主管常秉持個人喜好進行諸多不合理的要求,包括在下班時間、半夜、假日甚至是颱風天要求違法加班,又不願批准請領加班費,又常以主管職權要脅下屬「走路」,還常在上級面前搬弄是非混淆視聽,種種行為早已在公司內部飽受批評,同仁多次反應仍無法改變周女霸凌下屬事實。

李姓員工等8人解釋,成立群組只是用來互相安慰扶持、宣洩情緒,甚至是交換情報避免遭周女欺壓,另外該群組是不公開的群組,無法直接提供第3人搜尋或加入,該言論場域屬私人,非不特定人可閱覽。

但法院認為,雖然群組是不公開的,但民法上名譽權的侵害與刑法的誹謗罪不相同,名譽有沒有受損,應該以社會上對個人的評價作為判斷依據,行為不必廣佈於社會,只要有第3人知悉此事,就構成侵權。

法官認為,8人在群組發表非善意評論,沒有盡查證義務,就算有些事項可受公評,但也不能用侮辱性文字漫無邊際地議論,而且群組中並不是全體的人都對周女不滿,言論還擴散到公司其他單位、其他縣市廠區,足以貶損周女在公司、同事以及業界間的評價與名譽,認為周女求償有據,判處8人應分別賠償周女2萬至5萬元不等,總賠償金額達23萬元。

▲▼藥,藥品,藥丸。(圖/CFP)

▲周女受下屬言論影響,罹患憂鬱症需吃藥控制。(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更多新聞】

神複製!他樂出賣妻女「抱頭弓腿睡照」 網哀悼:OO區代表上香

糟糠妻病榻旁守候...他一出院就陪小三產檢 老父、姊姊挺正宮

爸爸帶小三大陸偷情 兒女玩他手機驚見「肉搏片」...立馬轉給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