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車免求人!Hyundai開發手機性能調整APP 動手指就搞定

▲▼ Hyundai與KIA研發App性能調整技術。(圖/翻攝自Hyundai)

▲南韓Hyundai(現代)汽車集團目前針對電動車研發手機App性能調整技術,未來車主僅需透過手機即可調整車輛設定。(圖/翻攝自Hyundai,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如果噴射化讓改車方便許多,那麼未來電動車只要動動手指就能搞定!韓系車廠Hyundai(現代)與 KIA(起亞)目前正在開發手機App整合技術,未來電動車車主可透過手機調整車輛動力輸出,並結合手機定位功能、車輛電池電力與目的地距離等資訊為車主提供適合參數,不僅可滿足操駕需求,還能降低「剩餘里程焦慮」。

▲▼ Hyundai與KIA研發App性能調整技術。(圖/翻攝自Hyundai)

▲Hyundai、KIA正在研發性能調整技術,可針對電動馬達最大扭力輸出、加減速表現、煞車動能回收、最高速限、電門反應與空調電力控制等進行調整。

目前Hyundai與KIA正在研發的這套系統,稱為性能調整技術(Performance adjustment technology),未來可提供電動車車主在手機上調整主要功能,包括電動馬達最大扭力輸出、加減速表現、煞車動能回收、最高速限、電門反應與空調電力控制等。

Hyundai表示,這項創新技術可供車主下載相關參數,並提供各項自訂內容,對共享車輛與租賃車皆有實質幫助,還可在分析剩餘距離與電池電力後提供優化設定,並針對熱血車主提供客製化的參數調整。

▲▼ Hyundai與KIA研發App性能調整技術。(圖/翻攝自Hyundai)

▲車主也可透過網路分享、下載相關參數,且在區塊鏈技術的保護下防止「未經授權的操作」。

現代汽車集團研究員JeongSoo Eo表示,藉由開發這種範例轉移的移動科技,將可持續改善電動車車主的用戶體驗,並可藉由區塊鏈技術,防止用戶因調整參數所引發的安全問題。未來這套手機App系統將應用在Hyundai與KIA的電動車上,這2家車廠也預計在2025年前推出23款電動車。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