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送哥月入70k!他搖頭「難怪一堆台勞」 網見亮點打臉:根本操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安徽的年輕人,到上海送外賣為生,月收超過台幣6萬元,這讓男網友不禁感慨,「這薪資差距真是很大啊!台灣落後太多啦!」但許多網友看完不全然認同,表示台灣高薪的勞力活不在少數,更點出這位外送哥每月所接的訂單數量,直言「人家苦的地方你沒看到。」

▲▼上海東方明珠一日遊。(圖/記者謝璩安攝)

▲東方明珠塔是上海的地標性建築。(圖/記者謝璩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文驚呼,「送外賣月入60k...這差距真大啊?怪不得那麼多人跑去上海當台勞,開計程車、送快遞、送外賣,因為薪資差距還真是很大啊!台灣落後太多啦!

▲上海送外賣月入60k!他搖頭「難怪一推台勞」 網見亮點打臉...曝背後辛酸。(圖/翻攝自mobile01)

▲外送哥超拚。(圖/翻攝自mobile01)

這位外送哥來自安徽淮南,隻身到上海打拚他,選擇以送外賣維生,他也直言「雖然很苦,但每個月的收入還是讓我滿意。」從10月份到12月份的工作統計資料來看,他月收大約從5萬8到7萬不等,確實蠻優渥的,不過以他完成的訂單數量來說,不難看出是用時間和血汗所換來的。

拿11月份數據來計算,若假設他月休4天,那麼平均一天至少得跑58個訂單,況且外送大部分集中在用餐的尖峰時間,所以要達到這個數量,不僅速度要夠快,還必須一直保持著戰鬥狀態

▲上海送外賣月入60k!他搖頭「難怪一推台勞」 網見亮點打臉...曝背後辛酸。(圖/翻攝自mobile01)

▲外送哥每個月訂單數量不少於1千2。(圖/翻攝自mobile01)

對此,網友們表示,「肯定苦啊,要不然人人都去做了」、「台灣職業駕駛待遇超過6萬的職缺一堆,怕你賺不到而已」、「兩岸都能賺阿!問題是鐵屁股和交通性命要賭好」、「工時多少、福利、年終?只比月薪高低是不客觀的」、「阿拉斯加捕螃蟹1個月可以抵1年的薪水」。

還有人直言,「如果你有認識的在跑UberEat之類的,你就會知道一天50單要跑多久,我朋友說台北一整天,從早到晚有機會跑到50單以上,前提是你有那個屁股,能從早騎到晚。」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東森新聞)

▲外送人員。(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