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逐艦隊7度穿越台灣海峽 美軍:展現對印太的承諾

圖文/鏡週刊

國防部今(29日)證實,美軍2艘作戰艦28日通過台灣西南海域,從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根據《路透社》報導,這兩艘軍艦分別為勞倫斯號(William P. Lawrence)與史塔森號(Stethem)。

圖為28日與史塔森號驅逐艦一同航經台灣海峽的勞倫斯號驅逐艦(DDG-110)。(圖取自U.S. Pacific Fleet)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指出,美軍艦行經台灣海峽,是執行印太戰略任務的一環,我國國防部基於區域穩定與國家安全,美艦航經我國周邊海域時,我國國軍全程監測並掌握;國防部聲明,美艦航經台灣海峽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根據美軍方表示,儘管中國反對,美國國防部仍提高航經這條戰略水道的頻率,而美國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則表示,軍艦通過台灣海峽,是為了展現美國對印度太平洋的承諾。

根據美方及國防部的公開資訊,這是美國軍艦近期第7度通過台灣海峽,此次通過以前,4月6日則是法國葡月號(Vendemiaire)通過台灣海峽。


更多鏡週刊報導
國防部證實 2美國軍艦航進台灣海峽
國防部長證實 美軍2軍艦今晨通過台灣海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