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最新片尾彩蛋你發現了嗎?有漫威11年來的感動!

多多看電影/現任全職影評部落客、全國廣播週日電台DJ。一位瘋狂熱愛看電影的地球人,以電影為生活中的唯一精神糧食。

※防雷提醒:下文少量涉及《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劇情,請斟酌閱讀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沒有片尾畫面(俗稱:片尾彩蛋),有別於過往漫威電影時常在結局安排2個片尾彩蛋,來銜接整個漫威電影宇宙,並為續集電影做鋪陳和劇透,但其實《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在電影結束的片尾字幕時,有出現一顆「隱藏彩蛋」,那代表的涵意是什麼呢?對於未來漫威電影宇宙第四階段的發展有什麼影響嗎?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雖然沒有片尾畫面,但在電影的第2小48分56秒後所開始播放的主要演職員表,卻是富含滿滿的感動,為每一位曾經演出的超級英雄和角色們,皆以一張插畫圖搭配演員名字來顯示,且在最後更是高規格的對待6位「初代復仇者們」,包含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黑寡婦和鷹眼,尤其又是以放在壓軸的鋼鐵人最備受尊敬,不僅停留的秒數最久,連背景音樂也是不同的!

如有興趣可以加碼閱讀:《復仇者聯盟4》片長3小時,黃金上廁所時間是哪時?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雖然沒有實際的片尾畫面來預告未來漫威電影宇宙的彩蛋,但其實在最後跑完12分鐘的片尾字幕後,有出現了大約3秒鐘的「鏗鏘聲」,因為來得過於突如其來,許多人其實都未注意到,或是早已經先行離開電影院了。

▲《復仇者聯盟4》片尾彩蛋。(圖/翻攝自網路)

最後結尾的那3秒鐘「鏗鏘聲」,沒有任何畫面僅有出現聲音而已,其所代表的含義是什麼呢?是製造什麼武器的聲音嗎?還是鐵器物品掉落的聲音呢?答案是《鋼鐵人》中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在打造第一套鋼鐵人衣服所發出的聲響,以此致敬漫威電影宇宙的起源是2008年的《鋼鐵人》!

如有興趣可以加碼閱讀:《復仇者聯盟4》懶人包|影評, 片尾彩蛋, 漫威宇宙劇透, 關鍵細節總盤點!

熱門文章》
►《復4》觀影前必知10件事!沒複習哪兩部片會看不懂呢?
►2019年恐怖電影Top12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多多看電影」部落格,請勿直接轉載。《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