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為選舉開頻道 呱吉:就像同學推直銷

▲▼ 投票,投票箱,民間機構,選舉,選票,監票(圖/本報資料照)

▲投票。(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近年來,台灣近年來選舉形態改變,空戰逐漸取代傳統文宣、組織戰,政治人物積極經營社群媒體。對此,也是網紅出身的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29日表示,多數政治人物開頻道發文章,都是為了選舉,「但對觀眾來說就像是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打電話給你:『好久不見,要不要一起出來喝咖啡。』」

呱吉在臉書表示,現在發臉書拍影片已是政治人物的日常,但大多成效普通,有時聽到政治人物將原因歸結資源不足,這是重要原因,但資源不足也有資源不足的做法,他的個人頻道有一年以上的時間都用個人課餘時間做,沒人幫忙、也沒花太多正常上班的時間。

呱吉指出,這問題有更簡單的答案,那就是發表內容的動機,他並非為了選舉才開個人頻道,他是為了創作而創作,只是中途剛好跑去參選,但不論選前選後,他都為了創作而生產內容,業配自己只是副產品而已。

呱吉認為,大多數政治人物開頻道發文章,都是為了選舉,不管花多大力氣拍好看照片、寫精緻內容,「但對觀眾來說就像是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打電話給你:『好久不見,要不要一起出來喝咖啡。』」,不論在電話中寒暄多熱情,都知道這是來推直銷的。

呱吉提到,絕大多數政治人物都喜歡談論自己的行程,目的是為了跟支持者交代自己忠於職守、認真負責,但歸根結底不是為了服務支持者,是為了自己。

呱吉提及,每次發布影片或任何貼文與照片,他都會先想一件事,為什麼觀眾要看這東西?看了會覺得有趣嗎?如果不會覺得有趣,但有任何強大的公益性質使他非得要發這篇文章不可嗎?「只要答案是否定的,我就不會發布這則內容。想要獲得流量,就要先從服務觀眾的角度開始,而不是服務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