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紅寶石&水蜜桃芭樂少籽肉質厚實 網友最愛供不應求

▲▼屏東新園陳勇宏種植紅寶石與水蜜桃芭樂,網友最愛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新園鄉陳勇宏與邱嘉玲夫婦栽種紅寶石芭樂、水蜜桃芭樂及珍珠芭樂,口感清甜,網路供不應求。(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新園鄉42歲青農陳勇宏與太太邱嘉玲有2.6分地,種植芭樂及少部分辣椒,自製液肥滴灌,深穴埋管填入有機肥及定時噴溉設施,採草生栽培管理,共種紅寶石芭樂、水蜜桃芭樂及珍珠芭樂,香脆甜美,肉質厚實少籽的芭樂,在網路訂購供不應求。

陳勇宏鋼鐵公司擔任主管,邱嘉玲則在牙醫診所工作,夫妻兩人只能利用時間到田裏管理芭樂園。

陳勇宏說,在公司服務20幾年,即將退休,希望退休後還能有份穩定工作,他想到父親長期種稻,年紀漸大,3年前他提出要求,把田裏讓他來耕種,他就選擇門檻較低的芭樂園。

雖不是長期務農,但從小在農村長大,還熟悉基本農業知識,他以為種芭樂較輕鬆,但也沒想像那麼簡單;像剛開始種珍珠芭樂,因市場上很多,所以價格上一直拉不上來。

兩年前,邱嘉玲的朋友告訴她,有一種新品種紅寶石及水蜜桃芭樂,不僅口感較脆更香甜,具有更多營養元素,很值得嘗試,夫妻就開始找尋種苗,好不容易到高雄市燕巢買到,以種珍珠芭樂方式管理,但結果率就是有差異。

於是請教不少專業人士及專家指導,自製液肥,利用蛋殼、豆渣、過期奶粉及酵母菌發酵而成,埋設塑膠水管以滴灌方式施肥,採自動化控制,更創新的是埋設深管填注有機肥,讓植物根系能更廣及有效的吸收養分,有水電背景的他,架設自動噴水系統定期噴溉,適當供應養份及水份,植物當然強健。

他們說,紅寶石及水蜜桃兩種芭樂市面少見,但甜度及口感遠遠超過珍珠芭樂,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回購率相當高,每次在採收前在網路上預告,就有一群愛好者相爭訂購,為了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芭樂園通過產銷履歷驗證。

邱嘉玲另在芭樂園四邊也種了幾排朝天椒,採收後自製辣椒醬,有一身好廚藝的她,也能做出各樣芭樂的料理;假日時常有遊客組團到芭樂園採果,她提供料理美食,尤其是芭樂汁及芭樂冰,有傳統口味,經常賣到缺貨,她也邀遊客躺在舒服如地毯的草地上,一口品嘗樹頭鮮的芭樂及美味的佳餚,享受一天的甜蜜,因為客群越來越多,他們打算鄰田買下來繼續種芭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