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7成外地買盤 北大特區3優勢吸客

2019年04月29日 11:42

▲▼北大特區。(圖/東森房屋提供)

▲北大特區。(圖/東森房屋提供)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新北三峽北大特區生活機能佳,未來還有捷運三鶯線通車,最重要是2字頭親民房價,短短5年內狂吸6千人移入,加上目前沒有大量新屋供給、餘屋逐步去化,提前帶動周邊房市,吸引附近高房價區板橋、中永和及北市買盤,其中以銀髮族及換屋族占多數。

北大特區橫跨三峽及樹林2個區、4個里,其中包含三峽區的龍學里、龍恩里;樹林區的南園里、柑園里,4個里最近5年總人口數多了6219人。

新北樹林地政事務所根據時價登錄分析,最近5年北大特區房屋屋主以青壯年居多,且逾5成屬於外地人口,且將近7成來自新北板橋區、中和區、永和區、新莊區、三重區、新店區等高房價區域,房屋屋齡10年以下為主,總價中位數1040萬元,顯示北大特區房價在大台北地區中相對親民。

▼北大特區高房價外地人口比例圖。(圖/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

▲▼北大特區購屋買盤分析。(圖/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

再進一步分析,購屋族大多為換屋族、銀髮族兩類人,超過半數所有權人年齡,介於30至50歲之間,其次是50歲以上的中高齡長者,最愛20至50坪、及2至3房產品。

樹林地政事務所表示,隨著臺北大學進駐,各項公共、交通建設逐漸到位,以及捷運三鶯線工程持續進行中,區域內有恩主公醫院、及近河岸老街與鳶山等多個休閒景點,加上公共設施完善、街道規劃有序,吸引將近4成5的樂齡人口進駐。

台灣房屋智庫分析師陳炳辰表示,目前新北電梯大樓平均單價30萬元以上,而北大特區一坪均價29萬元,房價相對親民且穩定成長,未來捷運三鶯線通車,有可能帶動另一波漲勢,目前因生活機能佳、綠地多慢活且有醫院機能,當地以收租置產客及銀髮族為主。

▼北大特區年齡分布圖。(圖/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

▲▼北大特區購屋買盤分析。(圖/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