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團體挺《教師法》修法! 批現行制度是「吃大鍋飯」教師只進不出

▲▼家長團體支持教師法修法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家長團體支持教師法修法。(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29日)進行《教師法》逐條審查,力挺該修法的家長團體昨晚在立院群賢樓前展開點燈靜坐活動,強調靜坐是為孩子,也支持好老師。多個家長團體今天說明,教師法修法已經過一個多月的討論,許多立委已經了解此次修法的重點,就是讓不適任教師儘速離開校園,呼籲立委應與家長一同守護孩子、支持好老師、趕走壞老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指出,讓不適任教師儘速離開校園,不僅是為了保護在校園裡的孩子,也是為了支持絕大多數的好老師,然而家長團體的支持,卻被反對修法的教師團體污名為是為了對付所有老師,家長團體認為以立法委員的睿智,應該可以理解家長團體的理性訴求,因此,呼籲立委切莫屈服於教師團體無理的要求,與家長團體站在同一陣線,儘速修法讓不適任教師儘早遠離校園。

▲▼家長團體支持教師法修法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彭淑燕指出,讓不適任教師能儘速遠離校園,絕對是多數老師的意願,也將提振老師的士氣。(圖/記者李毓康攝)

彭淑燕也說明,家長團體的成員多數具備豐富的社會經歷,不但可以看出老師的好壞,也可以體會在人情義理上,多數老師不會也不願意積極讓不適任教師失去工作權,然而,絕大多數老師也會因為極少數的不適任教師,而感到沮喪與不快,長期下來也會失去熱情,因此,如果能加入外聘委員,並降低教評會出席及表決門檻,讓不適任教師能儘速遠離校園,絕對是多數老師的意願,也將提振老師的士氣。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說明,追求教育的公平已經2、30年了,但一直都汰除不了不適任教師,這就像在吃大鍋飯一樣,教師只進不出,目前手上已有20萬份的家長連署,嚴正要求教師法一定要通過,呼籲立委要重視該法,不能只看到教師團體,而忽視了受害者、家長的權益。

▲▼  教師法修法。(圖/記者崔至雲攝)

▲立法院今(29日)進行《教師法》逐條審查。(圖/記者崔至雲攝)

吳福濱也認為,教評會在處理不適任教師時,應增聘外部委員,讓教師代表比例低於二分之一,而外部委員則須從教育部所建置的人才庫中選取,另外,針對造成孩童重大身心傷害的教師,應比照重大性侵或性騷的處理方式予以立即解聘。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謝國清理事長也說,若教育部能夠建置一個人才資料庫,要求未來各校要處理不適任教師時的外聘委員,必須從這個資料庫中選取,將會更有效地處理不適任教師,並避免不必要的糾紛,而絕大多數的家長都有自己的工作,無法像教師團體那麼有組織的動員與遊說工作,但家長們絕對是希望不要再有受害的孩子,也希望好老師能更好,且有更好的教學環境培育所有的孩子。

其他人也看了...

《教師法》惹議 教育部長:修法是維護多數老師的專業及尊嚴

不滿降低教評會老師比例!教團提9大主張...狠批政府粗暴修教師法

包庇惡師關鍵在校長!全教總反對教師法惡修 用行動劇批政府搞錯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