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外賓聊「凜冬已至」 港媒爆習近平愛看《冰與火》

2019年04月29日 10:40

▲▼南華早報報導習近平是《冰與火之歌》影迷。(圖/記者曾俊豪攝)

▲南華早報報導習近平是《冰與火之歌》影迷。(圖/翻攝南華早報)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最終季正在播映,該劇上映八年以來在全球征服不少粉絲,連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是其中之ㄧ。他曾在與外國嘉賓交流時引述劇中對白:「白雪降,朔風凜;孤狼死,群狼生」,讓身邊的助手與賓客大吃一驚。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習近平是在北京一場會議上,與外國嘉賓講話時,脫口而出這段話;隨後,他還引用作者馬丁(George R.R. Martin)關於著作的另一句名言,「我們必須確保我們所生活的世界不會陷入混亂的七國交戰。」

報導提到,目前還不清楚習近平是怎麼在中南海繁褥的工作中,抽出時間觀看這部美劇,但他不是唯一一個被《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吸引的大陸領導人。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圖/《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劇照)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終季播映中。(圖/《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劇照)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是影迷之一,他上個月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拍攝地點之一、克羅埃西亞的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舊城區出席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時,也曾引用劇中的名言。

報導指出,《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所以在全球掀起熱潮,主要得力於戲劇化的轉折、政治權謀以及人物設定,而這部劇在大陸是由「騰訊」取得播放版權,其播放版本和各國不同,刪減掉了許多暴力和裸露的鏡頭。

《南華早報》還訪問一名不願具名的北京官員,他指出,「兩人觀看的版本更加緊湊,因為日程安排太緊,沒有時間欣賞整個節目。」至於是哪種版本?該名官員表示,「我們稱之為鑽石版。」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最終季第二集劇照。(圖/HBO提供)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劇照。(圖/HBO提供)

外界很少有機會了解大陸領導人的喜好,但眾所周知,習近平對電影和文學都很感興趣。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最近寫信給一群正在學習中文的美國高中生,當中提到他喜歡哲學、歷史、文學、文化、音樂和體育。

此外,習近平也熱衷好萊塢電影,《教父》(The Godfather)和《搶救雷恩大兵》(Saving Private Ryan)均是他的最愛。

▲▼習近平赴重慶考察調研。(圖/人民日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人民日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